首页 移动互联

百度回应实名制:不影响搜索 被骗能申请赔偿

网易科技讯 5月11日消息,百度将于6月1日起全面实行实名制,用户必须绑定手机完成认证,这引发了网上热议。对此百度今日表示,百度搜索并不强制要求在登录百度账号的情况下使用,同时实名登陆条件下,才能享受“百度网民权益保障计划”的保护。

据了解,“百度网民权益保障计划”是指网民登录百度账户点击搜索推广或带有V标识的结果,如因假冒官网、资质或钓鱼欺诈而蒙受经济损失,网民可向百度申请保障。

百度同时表示,用户在账户实名认证后将享受更高等级的安全保护,百度将通过敏感数据加密存储、监控多层防御等技术手段和代码层面确保百度用户个人、企业信息安全。

百度称,如果用户在6月1日前未完成实名认证操作,在后续使用百度部分产品中发布信息、评论等相关功能时将可能受到限制,建议用户进行实名制操作。目前很大部分的用户已经完成了实名认证的操作。

百度实行实名制的法律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根据这一要求,包括百度在内的网络服务提供方,都必须在此日期之前,配合完成用户享受相关服务前的实名认证过程。

但针对海外用户无法通过手机完成实名制认证,百度并没有回应。(易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