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上市后首季度财报不如人意 Snap股价狂跌25%

网易科技讯 5月11日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Snap已经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营收和用户增长都低于预期,这标志着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复制其最受欢迎的功能后,这家年轻的公司在用户增长方面遇到麻烦。财报数据发布后,Snap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暴跌25%。

上市后首季度财报不如人意,Snap股价狂跌25%

在上市后发布的首份财报中,Snap第一财季营收1.4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涨286%,但仍不及预期的1.586亿美元。净亏损达22.1亿美元,合每股亏损2.31美元,均低于分析师预期。

Snap宣称其日活跃用户增加了800万人,日活用户总数涨至1.66亿人次,比去年同期跳涨36%。然而这个数据依然低于分析师预期,彭博社曾调查6位分析师,他们预计Snap的日活跃用户应该可达到1.68亿人次。

此外,衡量Snap业绩的核心指标之一:单位用户平均收入(APRU)季度环比下降14%,从去年第四季度的1.05美元降至0.90美元,也不理想。

Snap正在努力证明,自己可以在竞争激烈的社交短信市场吸引年轻用户,并证明其接近270亿美元的市值物有所值。Snapchat应用最初引人关注是因为它可让用户添加有趣的过滤器,并可覆盖手机照片和视频,比如可将人脸变成小狗或者戴上鲜花。然而在过去6个月中,Facebook在自己的应用中推出许多相同的功能,包括Instagram。为了吸引更多用户和获得更多广告收入,Snap必须比起更大的竞争对手更快行动起来。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表示:“Snap必须证明自己能够不断推出创新功能、产品,以便吸引消费者和广告商。而Facebook及其Instagram正在破坏这些创新,从而导致Snap增长受阻。”

自从3月1日上市以来,Snap公司股票价格已经上涨了35%。上市时股价为17美元,但其财报发布后跌至18.15美元。许多人担心该公司被估值过高,如此疲软的业绩表现可能预示着灾难,导致其股价下跌。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公司始终在努力改善其提供给营销人员关于广告产品执行情况的指标,并与第三方合作以验证这些指标。到目前为止,Snap始终宣扬自己的用户比其他社交应用更年轻。MKM Partners分析师罗布·桑德森(Rob Sanderson)表示:“广告界真的想支持这家社交媒体,但其用户增长数量却不尽如人意。”

桑德森还称,投资者担心,除非Snap的用户迅速增加,否则其出售更多广告的能力将会受挫。用户增长减缓始终是个艰巨挑战,自从2014年发布首份财报以来,Twitter也陷入同样的困境。

Snap宣称自己采取与其他社交网络不同的策略,没有兴趣像Facebook和Instagram那样在全球增加用户数量。相反,它只希望吸引最发达市场中的用户,这些市场的广告业务发展强劲,且网速足够快,无需太多滞后时间就可产生有趣的视频和照片。与在其他市场扩张相比,这些用户显然能带来更多利润。(小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