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滴滴上月融资55亿美元 其中软银投入了20亿美元

网易科技讯 5月10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孙正义旗下的投资部门软银资本(SBGC),在上月中国网约车服务滴滴出行创纪录的融资中投资了20亿美元。英国公司登记局的文件显示,软银是向小桔快智(滴滴的正式名称)投资了这笔钱。

滴滴上月融资55亿美元 其中软银投入了20亿美元

上月软银向雷恩集团有关的实体(包括其母公司)投资了1.5亿美元。参与滴滴上月融资55亿美元是软银寻找下一个阿里巴巴的最新行动,投资阿里巴巴让软银账面上盈利约850亿美元。SBGC的其他投资包括对WeWork Cos的3亿美元、对SB能源控股的6350万美元和加州生物科技公司Zymergen7500万美元的投资。

孙正义在努力完成Vision Fund基金1000亿美元融资以引领未来的科技投资。软银称将向该基金投入250亿美元,苹果和高通可能各投入10亿美元。软银和滴滴在Brunswick Group的代表都未立即回应评论要求。

英国公司登记局的文件没有具体说明是否有软银其他部门参与投资,或是否与Vision Fund基金有关。文件还显示,SBGC在出售芬兰游戏公司Supercell股权时获得11亿美元收益。(木秀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