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PayPal卷入庞氏骗局 被受害者起诉索赔500万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早间消息,一位庞氏骗局的受害者指控PayPal未能及时觉察欺诈行为,共处理了超1亿美元投资交易。

这份上周四提交给加州圣何塞联邦法院的起诉书指出,即便该公司在2011年因为涉嫌类似的骗局而封杀了一名互联网广告“点击付费”项目运营者后,PayPal依然在其骗取投资者资金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这名运营者名叫查尔斯·大卫·斯考维尔(Charles David Scoville),他去年因为利用自己的Traffic Monsoon公司向全球16.2万投资者诈骗2.07亿美元而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的起诉。投资者从Traffic Monsoon购买互联网广告产品,而作为交换,他们需要承诺访问该公司的网站,并点击其网站上的横幅广告。

SEC获得犹他州联邦法院发布的禁令,冻结了Traffic Monsoon的资产。Traffic Monsson正在上诉,并自称其出售的是广告,而非证券,因此并不违反证券法。

起诉PayPal的投资者希望获得集体诉讼地位,他们表示,该公司在Traffic Monsoon的1.34亿美元投资中扮演了支付处理商的角色,希望索赔至少500万美元。

“我们将会反驳这些指控。”PayPal发言人艾伦·哈耶斯(Ellen Hayes)说,“除此之外,我们不会对这场尚未宣判的官司发表评论。”

起诉书认为,PayPal在明知是欺诈的情况下依然为交易提供便利,因此违反了该公司“禁止为金字塔或庞氏骗局交易提供支持”的服务条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