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又是一场撕逼?Imagination和苹果谈崩 计划出售核心业务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5月4日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今日报道,智能手机芯片设计公司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Group PLC(以下简称“Imagination”)周四宣布计划出售大量核心业务MIPS与Ensigma,并表示由于未能与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针对当前的授权和版税协议达成替代性解决方案,公司已启动“争议处理程序”。

又是一场撕逼?Imagination和苹果谈崩,计划出售核心业务

picture/andriodauthority

苹果4月份表示,将在未来15个月至20个月后停止在iPhone和其他设备中使用Imagination的GPU技术,并终止支付专利费。受该消息影响,后者当日股价下跌70%。

众所周知,苹果一直在其iPhone、iPad、iPod、Apple TV和Apple Watch GPU上使用了Imagination的芯片和知识产权。苹果是Imagination的最大客户,过去由前者支付给Imagination的许可费用和专利费占其总收入总额的50%。

Imagination周四表示,在与苹果就两家公司之间的许可和版权协议达成替代性商业安排方面未能取得令人满意的进展。该公司称,已开始和苹果启动争端解决程序,希望通过一个更有序的过程来达成协议。

目前,Imagination尚未对外透露这一争端解决程序后的具体安排,不过受此次事件影响,Imagination计划出售旗下三大核心业务的两个:MIPS与Ensigma,从而可以专注于GPU业务PowerVR。MIPS与Ensigma这两项业务涉及设备的连接和中央处理单元等领域,在该公司最近一份业绩报告收入中的占比约为三分之一。

Imagination还表示,在截至4月30日的财年里公司业绩表现强劲,预计将与此前的预期一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