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传美国司法部对Uber反钓鱼执法软件展开刑事调查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司法部已经对Uber用于躲避地方执法部门的软件工具展开刑事调查。

13

由于在很多地方尚未取得合法经营资格,因此Uber借助这款秘密软件工具逃避当地执法部门的追捕。而据路透社报道,此举已经引发了联邦执法机构的关注。

Uber经常游走于法律边缘,该公司目前已经扩张到全球7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400多座城市,他们经常在获得地方政府许可之前推出产品和功能。

在Uber未获合法经营资格的城市,执法人员有时会使用钓鱼执法手段,也就是说,他们会亲自使用Uber,然后对司机和车辆进行处罚。而Uber的Greyball就是专门针对“钓鱼执法”开发的。

这款软件可以通过收集应用内的数据来瞄准执法人员等特定人群,从而显示周围无车可用,或者用假冒的应用显示虚假车辆。

Greyball最早被《纽约时报》曝光,这款软件还通过查询信用卡信息、社交网络资料和其他在线信息来屏蔽不受欢迎的用户。Uber今年3月承认,该公司自2004年开始使用这项工具,但他们承诺不会继续通过这种方式来躲避执法人员。

Uber和美国司法部均未对此置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