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蚂蚁金服传言上市 据称阿里在借鉴eBay和PayPal发展模式

凤凰科技讯 据国外网站Marketrealist北京时间5月3日报道,阿里巴巴即将公布其今年第一季度财报。这正值外界传言该公司欲通过IPO上市,将旗下的蚂蚁金服拆分为独立实体。眼下,阿里巴巴正忙于扩大自身在全球支付市场的影响力。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上市可视为阿里巴巴借鉴PayPal及其母公司eBay之间的发展模式。从eBay拆分后,PayPal得到解放,让其能够更轻松地与其他电商公司开展合作。

阿里巴巴的本土竞争对手京东最近同样拆分了支付部门,这些举措很有可能推动阿里巴巴效仿。

在即将到来的财报中,市场希望弄清蚂蚁金服的价值和未来。究竟是通过IPO拆分,还是继续保持私有化,这值得关注。蚂蚁金服上一轮融资是在2016年,当时的估值为600亿美元。

据研究公司Juniper Research的数据,全球数字支付市场今年将增至3.9万亿美元,较去年的3.6万亿美元稳步增长。

蚂蚁金服最近还显示出了扩大其海外影响力的兴趣。该公司为此采用了多种战略,包括组成联盟和投资韩国、印度等市场的支付创业公司。作为强化海外存在努力的一部分,蚂蚁金服正斥资12亿美元收购电子支付提供商MoneyGram。

眼下,虽然中国市场很大程度上较为安全,但投资者仍对蚂蚁金服在全球舞台的竞争力心存疑虑,其国际竞争对手包括PayPal和Square。该问题预计将在第一季度财报上得到阿里的解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