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美点评网站Angie's List 5亿美元卖身 将被合并

网易科技讯 5月2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媒体和互联网聚合公司IAC/InterActiveCorp(以下简称“IAC”)宣布,该公司同意斥资5亿美元收购消费者点评网站Angie's List,并有意将旗下在线评论网站HomeAdvisor与Angie's List进行合并,以创建新的上市公司。IAC旗下包括问答服务About.com、视频服务Vimeo、电子商务网站ShoeBuy等。

美点评网站Angie's List 5亿美元卖身 将被合并

按照交易规定,Angie's List的投资人可以选择持有新公司的A类普通股票,或以每股8.5美元的价格出售当前持有股票,这笔现金支付上限为1.3亿美元。新公司被取名为ANGI Homeservices。按照每股股票8.5美元定价,Angie's List的收购价格超过5亿美元。Angie's List的股价在周一收盘时为5.89美元,这意味着IAC的收购价溢价了44%。IAC将拥有新公司87%到90%的股权,这取决于出售股票的投资人数量。在盘后交易中,Angie's List的股价上涨了42%,达到8.39美元。

Angie's List和HomeAdvisor可以将消费者与管钳工以及其他家政服务供应商通过网络联系起来。IAC首席执行官乔伊·莱文(Joey Levin)表示,这笔交易会将两套消费者与服务供应商合并为一个在线服务,这也是IAC选择收购Angie's List的重要原因。他说:“Angie's List可为消费者和服务供应商提供更多燃料,这可以帮助改善服务体验,消费者可以获得跟快、更高质量的响应。”

莱文希望能将ANGI Homeservices变成下个巨大的按需在线市场。目前,它们合并后的业务进展家政服务市场4%的份额。与Uber和亚马逊等其他按需服务和电子商务公司类似,市场双方参与者越多,它就会变得越有价值。莱文说:“家政服务是最后的电子商务类别之一,其绝大多数市场依然处于离线状态,而这就代表着巨大机遇。”

目前,HomeAdvisor可以在某些地区的某些领域,在数分钟内为消费者和专业服务供应商成功匹配。有了Angie's List的加入,更多地区的消费者将获得更快、更多的服务。HomeAdvisor是IAC增长最快的部门,去年营收跳增了38%,达到4.99亿美元。但Angie's List的用户增长却限于停滞状态,该公司已经连续8个季度未能满足分析师营收预期。6个月前,该公司宣布挂牌出售,IAC也加入竞购行列。

IAC曾于2015年尝试并购Angie's List,遭到拒绝后,IAC提出更高报价,并向后者董事会发送公开信,解释双方合并的必要性。当时,IAC董事长巴里·迪勒(Barry Diller)表示,他们可以考虑以换股的形式收购,以促使Angie's List和HomeAdvisor强强联合。但Angie's List董事会再次拒绝,认为IAC的出价过低。

最新交易有望于今年年底完成,IAC希望到2018年年底将每年成本削减1亿美元到2.5亿美元。尽管IAC表示HomeAdvisor的快速增长意味着其拥有大量空闲职位,但裁员不可避免。HomeAdvisor的现任首席执行官克里斯·特利尔(Chris Terrill)将担任新公司首席执行官,Angie's List的高官们则会至少坚持到交易结束。(小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