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AMD第一季度财报:净亏损7300万美元同比收窄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AMD(NASDAQ:AMD)今天发布了截至4月1日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MD第一季度营收为9.8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32亿美元相比增长18%;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AMD第一季度净亏损为73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09亿美元,同比收窄;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一季度净亏损为38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净亏损9600万美元。

AMD

主要财务数据:

第一季度营收为9.8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32亿美元,同比增长18%;上个季度为11.1亿美元,环比下滑11%。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第一季度毛利率为34%,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均高2个百分点;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一季度毛利率仍为34%,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均高2个百分点。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29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6800万美元,上个季度运营亏损为300万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6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5500万美元,上个季度运营利润为2600万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一季度净亏损为7300万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0.08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09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0.14美元。上一季度净亏损为5100万美元,每股摊薄亏损0.06美元。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一季度净亏损为3800万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0.04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净亏损9600万美元,每股摊薄亏损0.12美元。上一季度净亏损800万美元,每股摊薄亏损0.01美元。

截至第一季度末,AMD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9.43亿美元,较上季度末低了3.21亿美元,降低主要是由于销售和现金回收时间,以及债务利息支付和库存增长等原因。

按业务部门划分:

计算与图像部门:第一季度营收为5.93亿美元,同比增长29%,环比下滑1%;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桌面和图形处理器销量更高。该部门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15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7000万美元,上个季度运营亏损为2100万美元。同比改善主要得益于营收增长,环比改善主要是由于运营支出更低。

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部门:第一季度营收为3.91亿美元,同比增长5%,环比下滑23%;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半定制SoC销量增高,环比下滑主要是由于半定制SoC销量季节性下滑。该部门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9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1600万美元,上个季度运营利润为4700万美元。

其他所有业务: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23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1400万美元,上个季度运营亏损为2900万美元。

业绩展望:

AMD预计2017财年第二季度营收环比增长17%,上下浮动3个百分点。这一预期区间的中值与去年同期的营收相比增长大约12%。

AMD股价截图

股价变动:

AMD周一在纳斯达克交易所的开盘价为13.40美元。截至周一收盘,AMD股价上涨0.31美元,收报于13.61美元,涨幅为2.37%。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一19:33(北京时间周二早7:33),AMD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1.46美元至12.16美元,跌幅达10.72%。过去52周,AMD股价最高为15.55美元,最低为3.45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