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广告收入下降 百度预测第二季度营收或低于预期

网易科技讯 4月2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百度公司称由于受到政策限制和广告业务竞争日益激烈等因素的影响,预测第二季度营收将低于分析师预期。

广告收入下降 百度预测第二季度营收或低于预期

百度预期第二季度营收将在204.7亿元(29.7亿美元)到209.8亿元之间,而分析师平均预计为209.4亿元。百度股价当日报收187.86美元,随后在盘后交易中一度下跌6.3%。

随着销售增长在2016年创历史最低,以及同时面临来自搜狗等同行竞争和广告监管的压力,百度正在进入关键的一年。21岁大学生魏则西被百度广告误导最终不治去世的悲剧引来政府的一系列调查和限制。

百度在周四发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截止到3月31日,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6.8%至168.9亿元,净利润下降11%至17.8亿元。彭博社的统计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期销售额为168亿元,预期利润16.7亿元。

百度被外媒形容为“中国的谷歌”,曾一度主宰中国的在线广告市场。当下百度面临来自阿里巴巴、腾讯和搜狗等公司的竞争压力。

“百度的2016年度报告让我们对其核心搜索业务的增长持更加谨慎的看法。”摩根大通分析师Alex Yao在百度发布一季度财报前告诉客户。“虽然我们看好未来两个季度的收入复苏。但我们建议投资者进一步观望,直至更多数据(用户在新闻流逗留时间等)变得明朗化。这些数据将决定产品的商业价值。”

试图进入外卖配送和团购的多元化战略未能带来强劲的销售增长。2015年,李彦宏承诺在三年内投资20亿元,使百度成为按需经济的主导者,但百度的市场表现却不敌阿里巴巴和腾讯支持的竞品。

这导致百度削减对客户的补贴,以便在有限的空间中获得更多利润。今年一月份,百度任命微软前执行副总陆奇为百度集团总裁,重组公司业务,希望专注人工智能,开发新的利润和产品。(孙文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