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荣耀赵明:互联网手机进入下半场 线下不是妙药

凤凰科技讯(作者/花子健)4月27日,GMIC北京2017开幕,荣耀总裁赵明在上午的演讲中主要谈了互联网手机的下半场以及线上回归线下的问题。

荣耀总裁赵明

赵明首先回顾了自2015年开始手机市场的变化,他表示,2015年手机市场整体非常浮躁,互联网手机的鼎盛时期价格战、舆论战和配置战盛行。2016年是全球手机市场进入存量换机阶段,互联网手机开始出现衰落之势,众多品牌被市场淘汰。

在2017年,互联网手机迎来新拐点,品牌出现疲态、创新无门,行业充斥着“互黑”、“吹嘘”等不良行为。部分品牌放弃性价比标签,开始战略转型,迫于成本压力跟风涨价,还有部分品牌开始转向线下渠道以寻求庇护。基于这些,赵明认为在2017年互联网手机将进入下半场,市场存在挑战,但是互联网轻资产、快沟通、易购买的优势依旧存在,互联网手机能够更快地捕捉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在赵明看来,互联网手机的红利还远远没有挖掘出来。 

不过,针对互联网手机品牌纷纷开始铺设线下渠道,赵明表示不认同,他认为互联网手机进入线下渠道是对线下渠道的伤害。在线下渠道,互联网手机厂商的销量增长有限,并且对于渠道商来说这就是亏本的买卖。荣耀将坚持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销售渠道体系。

针对人工智能概念的兴起和发展,赵明提出互联网手机是人工智能规模化发展的重要载体。互联网、手机与人工智能三项闭环,将是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之一。

荣耀Magic手机

背靠华为的研发体系,荣耀在包括情景助手、智灵键设计、手机VR、人脸识别、信息随需而现、智慧推荐、感知亮灭屏等多个相关技术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2016年发布的荣耀Magic搭载的Magic Live操作系统,在自动感知、主动交互、智慧服务等方面表现不错,实现双向人机交互。今年发布的荣耀V9在软件系统优化方面也采用了人工智能技术,且可以智能学习机主使用习惯,这些都是荣耀将人工智能应用于手机的案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