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腾讯音乐估值690亿准备上市:手握中国42%音乐版权

2016年7月份对于腾讯音乐业务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当时腾讯宣布旗下的QQ音乐与中国音乐集团(CMC)合并,成立一个新的音乐集团“腾讯音乐娱乐集团”。

目前,腾讯音乐旗下涵盖了QQ音乐、酷狗、酷我等产品和品牌,合计控制中国42%音乐词曲版权授权,及53.1%音乐录制版权授权。这被视为腾讯音乐集团最宝贵的财富。

最新消息称,腾讯已经开始积极筹备腾讯音乐的香港上市计划,目前估值已经达到100亿美元(约合690亿人民币)。

业绩方面,因为手握大量正版音乐版权,因此QQ音乐已经实现盈利,并且付费用户于去年突破1000万。

目前,腾讯音乐业务在国内的最大的对手被认为是网易云音乐,后者刚刚宣布用户突破3亿大关,同时公司也已经完成了7.5亿A轮融资,并不排除未来上市的可能性。

腾讯音乐估值690亿准备上市:手握中国42%音乐版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