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腾讯首次在美国硅谷设立数据中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本周二,腾讯位于硅谷的数据中心开始运营,这是腾讯第一次在美国建立数据中心,未来腾讯还会在国外建设4个数据中心,主要是因为海外云计算业务不断扩张。

除了硅谷之外,腾讯还会在法兰克福、孟买、首尔、莫斯科设立数据中心,有些中国企业想在海外扩张业务,还有一些跨国公司想在中国或者世界其它地区扩张业务,它们都是腾讯的目标客户。今年这些数据中心预计会投入运营。

阿里巴巴也在国外设立了数据中心,与腾讯一样,阿里巴巴也在扩张海外云计算业务。

腾讯在中国大陆已经有十多个数据中心投入运营,2014年开始向海外扩张,它依次在香港、新加坡、多伦多设立数据中心。

2016年,中国云基础设施即服务(Cloud 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市场达到了14.7亿美元,同比增长68%;其中阿里巴巴占据40%的份额,微软则是最大的外国竞争对手,占据5%的市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