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重量级高管确认离职 曾打造亚马逊Echo和Kindle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4月27日报道,谷歌去年10月从亚马逊挖来的重量级硬件高管大卫·福斯特(David Foster)已经离开该公司。

谷歌发言人确认了福斯特的离职,但拒绝发表进一步评论。福斯特在亚马逊领导开发了Echo智能音箱和Kindle等产品,他曾是谷歌的一次重要招聘,因为这家搜索巨头眼下正发力硬件领域。福斯特未立刻回复媒体的置评请求。

在谷歌,福斯特担任硬件产品开发副总裁,开发谷歌的Pixel智能手机和Home音箱。他的突然离职标是谷歌硬件野心的一次挫折。据知情人士称,谷歌正计划在今年发布至少两款新Pixel机型。

谷歌的硬件部门还与苹果、亚马逊以及其他智能硬件公司竞争,这些硬件有可能颠覆谷歌统治的现有媒体和广告模式。

据投行杰富瑞集团在本周的研究报告中称,硬件“应该会成为Alphabet重要的营收推动力。”谷歌将在本周四发布第一季度财务报告,但它并不单独披露硬件销售数据。

福斯特此前向谷歌去年招聘的前摩托罗拉高管瑞克·奥斯特罗汇报。一位知情人士称,谷歌并未计划替换掉福斯特。在为亚马逊效力前,福斯特还曾在微软和苹果的硬件部门任职。

本周早些时候,德国媒体WinFuture称,它们在Android代码信息中发现了谷歌三款神秘设备的证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