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梅耶尔获‘黄金降落伞’:雅虎补偿12亿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雅虎准备将互联网业务出售给Verizon公司,作价44.8亿美元。而作为雅虎CEO的梅耶尔将会获得巨额补偿费用——“黄金降落伞”。目前梅耶尔持有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按照周一股价48.15美元计算,总价值约为1.86亿美元。

梅耶尔获‘黄金降落伞’:雅虎补偿12亿

梅耶尔获‘黄金降落伞’(图片来自TheVerge)

据悉,雅虎将在6月8日对Verizon公司收购其互联网业务交易进行投票。当股东投票时,这些补偿金将会完全授予给梅耶尔,不包括过去5年拿到的工资、奖金,梅耶尔曾经出售股票套现,这笔钱也没有包括在内。如果按照雅虎提交的文档计算,梅耶尔在雅虎期间获得的回报超过2亿美元。

梅耶尔拿到的补偿金大多来自股票上涨,2012年梅耶尔离开谷歌来到雅虎,之后雅虎股价上涨了208%。在梅耶尔的领导之下,虽然雅虎核心业务邮箱、新闻、搜索持续萎缩,但是雅虎曾向阿里巴巴、雅虎日本投资,其价值不断增长,使得雅虎股价也跟着上涨。

雅虎互联网业务出售给Verizon之后,这笔投资连同其它一些资产(比如专利组合)将会划入一家名叫Altaba的新公司。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股票价值440亿美元,雅虎日本持股价值95亿美元。文件还显示,雅虎向Snap投过资,2015年3月,Snap融资时雅虎购买了230万股股票,当时价格约为每股10.86美元。后来Snap股票分拆,雅虎持有的股票数量翻倍,3月份Snap上市。现在Snap交易价约为21.20美元,雅虎持股价值9800万美元。

另外,雅虎还拥有一些公司的股票,比如企业软件公司Hortonworks、数字事件邀请服务提供商Paperless、门票转售服务提供商SeatGeek。雅虎将专利组合剥离,成立了Excalibur公司,这家公司也准备出售,估值约为7.4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