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搜狗Q1营收11.2亿元 移动搜索流量增长50%

新浪科技讯 4月24日下午消息,搜狗今日对外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搜狗营收达人民币11.2亿元,同比增长16%。

搜狗CEO王小川和搜狗人工智能机器人汪仔

核心业务数据方面,整体搜索流量较一年前增长26%,移动搜索流量增长超过50%。

搜狗方面还引用CTR数据称,搜狗搜索PC端、WAP端和App端三个终端总覆盖人群比例达32.8%,位居行业第二。搜狗搜索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数达5.6亿,位居行业第二。移动搜索收入对整体搜索收入的贡献进一步提升至72%。

搜狗方面还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重点业务进展情况“

首先是内容差异化竞争方面。医疗搜索服务“搜狗明医”对接了更多权威医疗信息,包括疾病和症状等百科词条。同时收录了更多医院和医生详情页信息,方便用户获得医疗服务。

英文搜索也在1月升级,通过打造跨语言搜索平台,帮助不精通英文的中国人,搜索和阅读全世界的医疗、科技、人文信息。

智能问答方面。2017年2月,基于搜狗搜索“立知”系统研发的人工智能问答机器人“汪仔”亮相,并登陆益智答题节目《一站到底》,挑战真人选手,展现语音交互和智能问答方面的能力。

此外,搜狗还着重提到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进展。

最重要的是语音识别。凭借搜狗输入法,目前的语音输入日频次已突破2.4亿次,比一年前增长一倍以上。搜狗手机输入法用户较一年前增长60%以上。

2017年3月,搜狗还在手机输入法上线中译英语音翻译功能,用户无需切换程序,便可实现在对话环境中的翻译。其中的翻译技术,也在多次演讲中得到应用。

搜狗CEO王小川表示:“目前搜狗的人工智能技术以自然语言处理为核心,在语言的基础上做自然交互和知识计算。在这个体系下,搜狗会着力翻译、对话、问答等方向的技术创新,并切实推进产品的落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