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高管盼超越亚马逊:2022年成行业龙头

据外媒报道,谷歌云业务负责人Diane Greene近日在出席《福布斯》举办的首席信息官峰会上表示,她认为谷歌在未来几年时间内能够迎来新的一次爆发,并超越亚马逊在2022年的时候成为行业龙头,主要是因为谷歌在多发面的优势是他们自信能够超越亚马逊。

谷歌高管盼超越亚马逊:2022年成行业龙头

谷歌高管盼超越亚马逊:2022年成行业龙头(图片来自于yahoo)

Greene认为,谷歌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有效性、安全和自动化领域正处于领先地位,正是这些让他们有信心超越亚马逊成为业界龙头企业。不过,Greene也谈到他们现在与亚马逊之所以有差距,是因为还没有把这些优势进行组合,因此他也希望拥有近千名员工的云计算部门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实力。

至于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关系,Greene表示谷歌在相关领域已经收购了不少相关的公司,尤其是2014年1月收购了DeepMind,以及2017年3月收购Kaggle。

在去年的电话会议上,谷歌CEO皮采表示,公司将加大对云计算业务Google Cloud的投资力度。他们希望云计算业务能够成为谷歌下一个营收增长点。显然,这也是在看到其他公司在云计算领域获得成功后作出的决定。

皮采认为,2017年之后云业务将是谷歌投资和人员增长的重点领域之一。Google Cloud让谷歌的产品线、技术和服务进入了云端。云计算由此生发出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等技术也是谷歌非常看重的。为了吸引更多云服务用户,谷歌正在和许多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此同时,谷歌也不希望把云服务局限在一个平台身上,而是把它推广到混合平台身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