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NO.1毫无悬念:中国21省份手机产量排名出炉

中国是世界第一手机生产大国,这点不可否认,全球前五大出货量的手机厂商,包括苹果、三星、华为、OPPO和VIVO的手机几乎都在中国生产。

近日,根据工信部公布的一份报告了解,2016年全年来自中国生产的手机全年超过21亿部,年同比增长13.6%,其中智能手机15亿部,增长9.9%,占据生产总量74.7%的比例。

具体到各省方面,广东则是全球手机第一生产地,几乎占据去年国内手机产量的一半,高达9.6亿部。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是重庆和河南,年度手机生产量也突破了2亿部。

其中重庆2016年的手机产量达到2.87亿部,年同比增长58.7%,位居全球第二的位置。而河南去年的产量则为2.59亿部。

在全球21个生产手机的省份中,也只有广东、重庆(直辖市)和河南的手机产量超过2亿。不可否认的是,珠三角地区是手机天堂,全球五大手机厂商都与“深莞惠都市圈”有关。

例如说,屏幕玻璃、电池大量出产自惠州伯恩光学,其中苹果订单超六成,三星超七成,其他客户还包括华为、小米和VIVO等等,可以说全球每2块手机屏幕玻璃有一块来自惠州

三星是目前全球出货量最大的手机厂商,不过生产基地就是在惠州,当地成立的是惠州三星电子公司。在珠三角地区,本土国产品牌几乎都与此有关,例如华为、OPPO和VIVO,富士康主要代工工厂也在这里。

不过,随着产业转移和转型升级的提速不少手机厂家将产能转移到中西部的江西、贵州等地。

重庆之所以手机产量飙升,主要得益于近年陆续的引进的手机生产企业,达到百家规模。而河南则依托于郑州空港经济区,在富士康集团的带动下,很多著名智能手机品牌往郑州航空区集聚。

排名第四的贵州,手机生产量去年也达到1.3亿部,主要是因为近年顺应大数据产业革命大潮,搭建了上下游一体化的完整智能终端生产基地。

除了广东、重庆、河南和贵州之外,去年其他的省份手机产量都低于1亿台,不过江西、北京、湖北、山东、江苏、浙江六个省份的手机产量超过了5000万台。

中国21省份手机产量排名出炉:第一毫无悬念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