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目标上亿用户数:移动宽带用户数直追电信

去年下半年,移动实现有线宽带用户数超越联通,从而让后者在通信核心业务上在三大运营商中全面垫底。

而昨晚公布的移动Q1运营报告显示,其有线宽带客户总数达到8568万户的新高,并在首季度净增806万户。

对比电信,2016年底的宽带用户总数是1.23亿户,但因为基数大,全年仅仅净增1006万户。

据悉,中国移动今年提出有两个破亿,一是有线宽带用户总数,二是4G新增用户数,以目前的态势来看,双双基本无悬念甚至最终超预期。

换句话说,移动预计在3~5年之内将实现固网和移动通信(包括4G单项)的三冠王。

不过,专家指出,移动宽带的ARPU(每户平均收入)值极低,只有32.1元,对比之下,电信是56.3元,联通是63.6元。

针对这一点,移动董事长尚冰强调,要注重提升有线宽带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宽带品质和服务水平。

移动宽带用户数甩远联通狂追电信:通信彻底称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