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人去楼空 申请破产?易到:一切正常 传谣言要报案

网易科技讯4月20日消息,“周航”“易到”“乐视”等关键词近日被网友热议,有自媒体连续发布“易到申请破产”“办公室人去楼空”“老板跑路”等文章。

对此,易到公司发布声明称:这是竞争对手利用部分自媒体对易到发起恶意攻击,连续发文,恶意捏造和散布不实言论,并密集推转,煽动平台司乘用户负面情绪;导致部分司机集中到易到总部要求现场提现。

此外,易到公司表示:“目前易到公司运营一切正常,关于易到资金状况,乐视控股与易到已经发布了联合声明,做了具体回应。乐视控股作为易到的大股东,会鼎力支持易到业务发展,确保易到资金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竭尽全力保障司机及乘客利益。”

对于传播谣言者,易到称:“易到已与相关自媒体联系,要求立即删除并停止传播谣言,并已收集证据,向公安、网监部门报案。”

事件回顾:

2017年4月17日,一份周航的声明刷屏,周航表示:“易到当前确实存在着资金问题。而这个问题最直接的原因是乐视对易到的资金挪用13亿”。

随后,乐视生态和易到双双在晚间更新官方微博称周航的行为是“农夫与蛇现代版!!!”

为此,易到与乐视发布联合声明:乐视从未挪用过包括用户充值在内的易到任何资金,而且已投入近40亿元资金及大量生态资源,支持易到发展。

事件到这里还远未结束,2017年4月18日,有报道称:上百名司机聚集易到上海办公处讨债要求提现。

当然,其中不乏有自媒体连续发布“易到申请破产”“办公室人去楼空”“老板跑路”等文章。

2017年4月20日,易到发布“关于公司正常运营的声明”。

以下是声明全文:

易到关于公司正常运营的声明

近期,竞争对手利用部分自媒体对易到发起恶意攻击,连续发布“易到申请破产”“办公室人去楼空”“老板跑路”等文章恶意捏造和散布不实言论,并密集推转,煽动平台司乘用户负面情绪,不仅对易到商誉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更导致部分司机集中到易到总部要求现场提现。

对此,易到郑重声明:

1、目前易到公司运营一切正常,并已在3月24日向“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提交取得全国线上、北京线下牌照的申请。

2、关于近期自媒体不实爆料频发,易到十分重视,易到已与相关自媒体联系,要求立即删除并停止传播谣言,并已收集证据,向公安、网监部门报案。

3、由于不实爆料的恶意煽动,有部分不知情司机上门询问易到是否正常经营和提现的情况,对此我司已经启动应急机制,调配专人全力做好司机的服务工作。

4、关于易到资金状况,乐视控股与易到已经发布了联合声明,做了具体回应。乐视控股作为易到的大股东,会鼎力支持易到业务发展,确保易到资金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竭尽全力保障司机及乘客利益。

作为中国网约车行业的开创者,易到一直以来合规、守法经营,专注服务于600万平台司机和4000万注册用户的出行体验。易到欢迎相关部门和公众的监督和建议,欢迎广大媒体客观公正的监督报道,也希望广大用户不传谣、不信谣。对于造谣诋毁,甚至不惜以触犯法律来攻击企业经营的恶意行为,易到将坚决诉诸司法途径来捍卫企业的权利。

易到(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7年4月20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