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京东商用携手中国惠普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商用采购新模式

【TechWeb报道】4月20日,京东商用与中国惠普在京东总部召开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京东集团副总裁3C事业部总裁胡胜利、惠普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庄正松隆重出席,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通过此次战略合作,京东商用和中国惠普将互通有无,共享资源,以技术手段驱动商业创新,为中国商用客户带来满足其专业需求的采购新模式。

京东大客户部总经理宋春正、京东3C事业部电脑办公业务部总经理姚彦中、惠普公司中国区副总裁暨个人信息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周信宏、惠普公司中国区副总裁暨渠道销售总经理陈敬宏以及惠普公司中国区打印解决方案企业客户部总经理王中昊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61

共享开放平台 深入行业拓展

2106年,京东发布企业级市场战略,成为全国首家布局商用领域的电商企业,为传统商用市场带来颠覆性变革。技术驱动下的京东商用,相较于传统商用市场,最大的优势在于拥有一整套完整、创新的商业模式、京东商用通过客户需求驱动、交易端驱动、服务端驱动、管理端驱动和营销驱动布局,以智能化与科技化手段,为咨询商、设备厂商、服务商打造出一个共享开放的平台。

基于以上战略,京东商用加快与厂商合作的步伐,共同开发商用市场。通过大数据应用、各企业采购平台、商用商品搜索系统和商用服务等方面布局,实现对商用市场产品和服务以及营销的创新。

62

此次京东商用与中国惠普达成战略合作,是京东首次与IT商用品牌合作,可谓真正的“商·到”之天时。据4月12日IDC发布的最新报告表示,惠普电脑2017第一季度销量再次跃居全球第一,同时,惠普已在打印领域保持了30多年全球第一的市场地位,彰显了其作为全球领军IT企业的实力。

据了解,京东商用与惠普此次全方位深入合作,将包括产品联合开放、销售协同拓展、市场共同推广、售后联合支持四大方面。通过从需求、营销、交易、金融到供应的垂直闭环产业链,实现客户、厂服务商、咨询商横向扩展共享开放平台。

正如惠普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庄正松所说,惠普与京东商用的此次合作,将带来一个打通平台与品牌,为商用客户带来更多专业化和深度服务的商业市场采购新模式。

大数据优势 撬动商用市场

基于京东强大的大数据技术,惠普将发挥领先的产品创新能力,针对商用市场推出定制化的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惠普商用电脑在全球商用市场稳居前列,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也不断攀升。IDC数据显示,2016年,惠普继续保持了全球商用PC市场领军企业的地位,并在Q4将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到了254.3%。惠普在商用领域能够取得的卓越成绩,离不开惠普对于用户需求变化和市场趋势的深刻把握。此次携手京东商用,惠普将借助京东大数据平台的力量,更加深入剖析客户对于性能、配置、价格以及服务等各方面的需求,从而为他们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此外,惠普在发布会上也隆重推出HP EliteBook x360 1030 G2精英系列360度变形本、HP Elite Slice幻系列模块化电脑和HP Sprout Pro三款战略单品。惠普宣布未来将在战略合作的基础上,与京东共同规划更多新产品,并以京东为优先销售平台,为商用客户打造优质便利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63

京东集团副总裁、3C事业部总裁胡胜利表示:“京东与惠普在商用领域的合作,不是将传统的线下商用采购直接简单复制到线上,而是共同致力于行业探索、发展伙伴。京东提供技术、平台,通过做好互联链接、共享、开放三件事,联合起来做市场营销推广,从而达到双方互利共赢的目标。最重要的是,我们将为客户提供售后服务联合支持,系统对接上双方售后平台,降低服务成本,使用户能更多的享受专业的原厂服务。

以此次战略何所为契机,京东与惠普将持续加强和深化在家用和商用两个领域的强强合作,以高品质的产品、优质的服务、以及高效整合的平台,不断满足中国用户逐渐升级的需求,引领商用市场不断创新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