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黑莓仲裁案令高通损失近10亿美元 与苹果专利纠纷引关注

凤凰科技讯 据外媒北京时间4月20日报道,高通公司此前在一桩仲裁案中被裁定向黑莓公司退还8亿多美元的专利费,这蚕食了高通最新一个季度的利润,继前一个季度被韩国政府巨额罚款后进一步冲击了高通业绩。这也在提醒外界,高通专利授权业务正不断面临挑战。

高通

高通称,黑莓专利费仲裁案导致公司第二财季营收减少9.74亿美元,拖累专利授权部门营收下降40%至13.3亿美元。高通第二财季总营收为50.2亿美元,同比下降9.6%;净利润为7.49亿美元,同比下降36%。

高通专利授权部门对外授权移动通信必要专利,几乎向每一部在市场中销售的智能机收取专利费。它为高通贡献了大部分税前净利润。

与苹果专利纠纷

高通正在努力减轻投资者对于苹果公司拒交专利费的担忧。由于苹果在1月份对高通提起诉讼,指控高通克扣10亿美元专利费退款。高通称,苹果代工商在该季度拒交的专利费预计和双方存在争议的金额相当,并扩大了第三财季业绩指导区间,以反映iPhone相关专利费面临的不确定性。高通称,公司不会推迟收取与iPhone销售相关的任何专利费。

现在的问题是,苹果代工商未来会继续拒交多少专利费。高通也在财报中称,不清楚苹果代工商是否会在第三财季少交专利费,这可能会令公司的营收和利润蒙受损失。

不过,高通第二财季业绩仍超出分析师预期,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2.4%至53.85美元。高通股价今年大幅下滑,截至周三收盘已经累计下跌19%,是今年为止费城半导体指数中表现最差的成分股。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也指控高通的专利授权部门存在反竞争行为。高通已提交动议,欲驳回FTC的指控。

除了向手机制造商授权专利外,高通还在移动芯片市场占据主导地位。高通称,公司最新高端智能机芯片已用于三星Galaxy S8以及索尼、小米公司的旗舰设备中。苹果在部分iPhone机型中使用高通的通信芯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