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特斯拉与Autopilot项目前主管就窃取机密案达成和解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4月20日报道,特斯拉与Autopilot项目前主管周三表示,双方已就特斯拉在年初提起的一起诉讼达成和解。和解协议将禁止这位前主管在一年时间内从特斯拉招募工程师。

位于北京的特斯拉充电站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和解协议内容,双方均不承认自己有过错。今年1月份,特斯拉一纸诉状将公司Autopilot半自动驾驶系统非技术项目经理斯特林·安德森(Sterling Anderson)告上法庭,指责安德森在离开公司前试图给自己创立的新公司Aurora Innovation招募特斯拉工程师。

特斯拉还宣称,安德森将特斯拉部分“竞争敏感信息”下载到他的笔记本电脑上。在这项诉讼中,除了安德森,Aurora Innovation及其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乌姆森(Chris Urmson)也被列为被告。根据和解协议,特斯拉还撤销了针对Aurora Innovation和乌姆森的指控。乌姆森曾是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主管。

这桩官司凸显了硅谷无人驾驶汽车领域人才争夺战愈演愈烈。安德森曾是特斯拉Autopilot系统的“代言人”,这套系统可实现半自动驾驶,但特斯拉最终计划开发全自动驾驶技术。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和解协议,“特斯拉将可以拿回从公司被带走的所有专有技术信息”,Aurora的计算机也将受到调查,以确定这家公司是否使用特斯拉财产。被告方还将向特斯拉支付10万美元的赔偿。

特斯拉曾在诉状中请求法院作出一项裁决,禁止特斯拉员工在一年内为Aurora工作。Auror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urora电脑上没有特斯拉任何重要机密信息,“没有任何证据证明Aurora有人曾经或现在获取特斯拉机密信息。”Aurora表示,该公司之所以同意支付10万美元赔偿,“是为了展示Aurora知识产权的完整性。”

有关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知识产权的纠纷在今年2月份引发普遍关注,当时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部门Waymo将Uber告上法庭。Waymo在诉状中称,该公司前工程师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下载了超过1.4万份机密文件(包括商业机密),然后离职创建了一家无人驾驶卡车公司,这家公司后来被Uber收购。

Waymo宣称,Uber也从莱万多夫斯基窃取的Waymo文件中受益,但Uber表示该公司服务器中没有发现任何Waymo文件。联邦法官最早将在下个月对此案作出裁决,一旦法官支持Waymo的诉求,那么Uber将被禁止使用此案中有争议的文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