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金融八卦女完成1100万新一轮融资 筹备上市

网易科技讯4月18日消息,财经和金融新媒体金融八卦女宣布,已完成1100万元的新一轮融资,估值1.5亿元,由拥有中国网络新闻教父之称的陈彤和高维资本等投资机构联合投资。

金融八卦女创建于2011年,由91投资、91众创空间、91金融创始人、董事长、CEO许泽玮个人出资孵化。经过7年多的发展,金融八卦女逐步发展成由微博大V、微信头部账号以及金融八卦女客户端APP等组成的新媒体矩阵,拥有超500万粉丝,于2016年成立金八传媒,开始企业化运营,并借助内容创业和网红经济爆发的契机开始寻求融资。

目前,金八传媒的盈利模式以广告、品牌营销及内容制作为主,2016年实现营收近2000万元。除此之外,金八传媒也在积极探索金融交易撮合、社群付费内容和社交服务等新的盈利模式。

金八传媒总负责人俞鲲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

1、继续加强高质量内容生产能力、加强内容视频化,进一步扩大粉丝黏性和影响力;

2、着力发展高层次、高净值粉丝人群这一核心竞争力,加强线上线下结合的粉丝社群运营,提供工作和生活社交增值服务;

3、扩充直播和视频制作团队,围绕强IP深度挖掘粉丝经济,包括制作以金融八卦女IP为主题的网络大电影和书籍;

4、积极探索布局大文娱产业,吸引优秀的内容创作团队,并购优质新媒体平台,进一步扩充实力;

5、根据金八传媒用户群体的特性,深层次挖掘其生活及社交需求,推出诸如金融八卦女保健酒等系列产品。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金八传媒,俞鲲透露,公司一方面将并购3-5家优质的新媒体平台,进一步扩大其媒体矩阵;另一方面,公司正积极筹备上市工作,目前已与辅导券商明确2017-2019年资本市场路线图,并确定2017年3月31日为股改基准日,2017年6月申报新三板,2018年下半年申报主板,力争成为财经和金融新媒体第一股。(温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