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阿里文学进军网络大电影 推出HAO计划赋能内容生产者

 

4月18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文化娱乐品牌阿里文学在网络电影开放合作大会上宣布正式进军网络电影领域。会上,阿里文学与阿里文娱集团旗下优酷、阿里影业联合启动HAO计划,共同投入10亿资源赋能网络电影内容生产者。阿里文学还宣布与芒果娱乐、泰海影业达成项目合作,阿里文学合作及签约作品《西游摇滚记》、《刑凶手札》将改编成网络大电影。

3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CFO、阿里文学CEO 黎直前)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CFO、阿里文学CEO黎直前表示“从网络文学到网络电影,只是全链路开发的起点,而不是终点。未来,我们将引入更多合作方和资源,帮助优质的网络电影发展超级网剧、电视剧、院线大电影等衍生产品。” 

网文IP成全新变量

在本次发布会上,阿里文学公布合作及签约作品《西游摇滚记》、《刑凶手札》、《妙手小村医》、《斗玉》、《妄想书之他来自记忆城》、《西河口秘闻》在衍生方面的最新进展。其中,知名作家马伯庸名作《西游摇滚记》将由芒果娱乐改编成系列网络电影,这是马伯庸作品的首次影视化。另一部由Sky威天下创作的《刑凶手札》将由泰海影业改编,打造成“中国版《神探夏洛克》,著名电视剧导演沈严担任监制。据悉,上述两部网络电影均会在优酷独家播出。

4

(知名作家-马伯庸)

同时,阿里文学联手阿里文娱集团旗下优酷、阿里影业,推出网络电影HAO计划,“H”代表给行业带来新的希望(Hope),“A”代表助力网络电影这种新兴艺术(Art)形式;”O”代表开放(Open)的态度,三方共同投入10亿资源赋能网络电影内容生产者,提供集IP衍生、项目融资、内容制作、电影宣发在内的全链路支持。其中,阿里文学将开放IP资源,鼓励更多作家投入创作,提供创作环境、内容扶持和知识产权保护。

5

(阿里文学、优酷、阿里影业启动“HAO”计划)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旨在打造文化娱乐产业的新基础设施。而本次‘HAO计划’则要打造网络电影领域的新基础设施——做培育网络电影好内容的‘水电煤’,赋能创作者,给用户带去快乐。”黎直前强调,打造这种新基础设施,需要的是全链路开发能力,而这也是“综合生态型文娱集团”相对“单体公司”的优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