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海绵保携手嗒嗒巴士 为共享出行保驾护航

在共享经济的兴起浪潮中,共享出行一直是资本、企业及大众极其关注的行业。在中国每天约有5亿人在上下班的路上,占中国总人口的1/3还多,由此可见城市交通系统的完善与否直接影响着5亿人的幸福感。而目前大部分城市都存在着公交挤、打车贵以及开车累的现状,交通压力和高品质的出行需求亟待解决。互联网+时代下的定制巴士——嗒嗒巴士的出现很好的满足了上班族对安全、舒适、时间和成本等多方面的要求,同时也产生了对共享巴士出行的风险保障需求。

WechatIMG1

近日,海绵保宣布与嗒嗒巴士达成战略合作,海绵保将为嗒嗒巴士定制包括市内通勤、城际中短途以及包车等全线业务的保险解决方案,共筑共享出行安全。其中市内通勤以及城际中短途业务将通过海绵保的开放平台实现实时的订单绑定式投保,而针对包车等其他应用场景,海绵保将根据线路不同、距离长短、人数多少、保额需求等条件,为嗒嗒巴士灵活定制相应方案。

海绵保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级生态保险定制与发行平台,自2015年8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消费升级涌现的新场景量身打造保险产品。目前已经与多家共享出行、医疗健康以及新零售等行业巨头如车轮、名医主刀、百度糯米等达成合作,并持续深耕经互联网改造过的“衣、食、住、行、健康、教育、体育、娱乐”八大场景。而针对民生的重中之重“出行”行业,海绵保通过深挖行业痛点以及互联网共享出行平台需求联合保险公司共同打造相应产品。目前针对出行行业除了为嗒嗒巴士定制多款“出行安全综合险”之外,还与Hellobike共享单车、运满满货运平台等达成合作,为其定制专属的保险产品+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WechatIMG2

嗒嗒巴士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巴士出行企业,自2015年3月率先开拓定制巴士市场以来,目前已开通北、上、广、深等近30个城市,拥有450余万用户、3000多条运输线路以及超过1000家合作巴士运输企业。通过“一人一座,专巴直达”,嗒嗒巴士在通勤领域做到了“让中国白领上下班更有尊严”。在此基础上,嗒嗒巴士还拓展了周边游、直通车、定制包车等其他巴士应用场景。而此次海绵保则是与嗒嗒巴士签署全线合作协议,为其现有以及未来将开发的所有巴士应用场景定制开发专属的保险解决方案。 

“尽管互联网正在给出行行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安全和服务是‘互联网+出行’的基石,也是能否跑赢竞争对手的关键。在规范运营的基础上,更应该注重规避风险以及为乘客提供更多的风险保障。为此嗒嗒巴士除了车辆本身的保险之外,还为司乘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以及意外医疗险,确保乘坐无忧。”嗒嗒巴士联合创始人兼CMO 彭王城在谈到互联网出行安全时如是说。而谈及选择海绵保作为合作保险平台的原因时,彭王城表示:“此次选择与海绵保平台合作,主要是看中海绵保的技术服务能力,比如全部线上对接的通勤及中短途业务,每天会有大量的数据请求,这是传统保险公司以及一些缺乏技术能力的公司所无法响应的;而海绵保的保险创新能力以及团队解决问题的响应速度及专业度也是得到了公司相关合作团队的一致认可。 ”

“共享巴士逐渐成为交通出行最重要的方式,有巨大市场潜力可挖,存在很多机会的同时也会产生很多风险。如何保障共享巴士产业链的良性发展是保险发挥作用的时候了。共享巴士行业的保险不应只是简单的车险、责任险以及人身险打包方案、更多的是需要通过精准的数据挖掘,动态调整保险方案,做到‘千人千面’。节约平台成本的同时,帮助平台获客”。海绵保创始人兼CEO许贵生表示,海绵保将通过积累共享巴士以及其他平台用户的相关数据、分析潜在的风险因素等工作,完成设计、风控等环节,为其定制精准的保险解决方案,与合作平台共筑共享出行安全保障生态链。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