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NASA新型重型火箭SLS前两次飞行仍或遭推迟

据外媒报道,在未来几年内,NASA计划展开自主研发火箭发射项目,为将设备和人员带往月球的两项深度太空任务服务。按照原定计划,前两次飞行分别设定在2018年和2021年,然而看起来它们因成本和技术问题而将无法在预期时间发射升空。NASA总检察官办公室(OIG)最新发布的一份报道作出了这一结论。

sls_in_clouds__1_.0.jpg

据了解,这两项飞行任务其最终目的是为了能够在2030年之后将人类送上火星。任务涉及到两个关键硬件:新式重型运载火箭“太空发射系统(Space Launch System,以下简称SLS)”和载人飞船“猎户座(Orion)”。SLS首次飞行原定在明年11月份,届时的“猎户座”将不会载人,它将被送入月球轨道。第二次飞行定在2021年,届时将会有4名宇航员搭乘“猎户座”飞往月球。

另外,NASA还在建造未来将为该飞行任务服务的所有地面硬件,包括SLS的新移动发射平台。

不过OIG的报告指出,目前前两次的飞行资金都还未达到推荐级别,这意味着一旦出现意外或问题,那么NASA将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应对。另外,一些关键系统的研发工作也面临着延期问题。以上的种种因素都显示了NASA将很难按照预设时间展开飞行任务。

此外,NASA还打算重新调整首次飞行任务,将原定的无人飞行改成载人飞行,这无疑又要推迟任务的展开时间,看起来起码要等到2019年才可能实现。不过这一改变现在还没有完全定案。

这已经不是OIG以及其他咨询委员会对SLS首次飞行的时间表提出质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