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Uber被指利用软件程序追踪竞争对手Lyft司机信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凌晨消息,据国外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报道,在2014年到2016年初之间,Uber曾利用一种内部软件程序来追踪有关其竞争对手Lyft的司机的重要信息。

报道称,这种软件程序被称为“Hell”,可追踪Lyft空闲司机的人数及其所在位置,并利用这种信息来找出同时给Uber和Lfyt当司机的人。The Information称,这就给Uber带来了一种竞争优势,原因是这个程序可以帮助Uber设法从Lyft那里拉走司机。

Uber尚未就此报道置评,Lyft则发表声明称:“我们身处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但若此报道属实,那么这种指控是非常令人担心的。”

The Information援引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的言论报道称,上述程序的运作方法是Uber编造虚假的Lfyr账号,让Lyft的系统认为叫车用户处在某个特定区域;随后,这些账号则可获知附近约8名空闲司机的信息。报道称,Uber利用这些信息编制了司机所处位置的网格图,从而可在整个城市的范围内查看Lyft的司机网络。

随着时间的推移,Uber可追踪这些司机的习惯,并识别出哪些司机是同时为Uber和Lyft工作的。随后,Uber则可利用财务激励的方式来吸引司机离开Lyft。

对Uber和Lfyt等打车服务来说,司机就相当于货币。为了吸引用户继续使用其应用,这些公司需要拥有足够多的司机来迅速地为无论身处何地的用户提供服务。

报道称,Uber内部仅有少数人员知道这个程序,其中包括CEO特拉维斯·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负责特定地区或城市的部门总经理则并不知情。

The Information报道称,这个程序可能会令Uber面临来自Lyft以不公平业务实践和侵犯商业秘密为由而提出的指控。

多年以来,Uber和Lyft一直都在争夺对打车行业的控制权,前者自夸其拥有庞大的全球“足迹”和更多的资金。但Lfyt并未作出退让,而且鉴于Uber最近遭遇的争议,该公司可能有机会占得一些上风。

Uber一直都在忙于处理各种问题,如有关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诉讼、高管离职乃至性骚扰指控等。这家打车业巨头计划引入一名首席运营官(COO)来帮助运营公司,董事会成员阿里安娜·赫芬顿(Arianna Huffington)则已承诺将采取严厉措施以改善工作场所的性别和多元性问题。

Uber在上个月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集中讨论了多元性、司机待遇以及公司领导层等问题。Uber还在当时自夸其实现了很大增长,称其2016年中的员工人数翻了一番;而在新闻发布会召开的此前一周,Uber美国用户的叫车次数刚刚创下了历史新高。

Lyft则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其在最新的一个融资回合中筹集到了6亿美元资金,公司估值达75亿美元。2017年截至目前为止,Lyft已在131个城市中新推出了打车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