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神州信息发布“IT+”新战略 引领产业融合创新

【TechWeb报道】4月12日,“智汇云起——神州信息2017年度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隆重举行,这是神州信息首次对外发布公司战略。在此次发布会上,神州信息明确了打造“IT+”产业融合新业态的战略目标,对于整个IT服务产业和公司自身而言,皆意义重大。神州信息董事长郭为、总裁周一兵、CTO徐啸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讲话,详细阐述了本次战略发布的时代背景、发展目标、业务支撑及自身优势,与参会嘉宾共同见证了公司发展史上这一里程碑时刻。

神州信息发布“IT+”新战略  引领产业融合创新235

发布会上,神州信息宣布将依托云计算、大数据、量子通信等技术,以产品化、平台化、智能化的模式,打造“IT+”产业融合新业态,继续引领和推动中国信息化进程,支撑数字中国的使命。对于如何打造“IT+”产业融合新业态,神州信息表示将全面整合公司三十年发展所积累的产品、技术、客户、行业经验等各种资源,以云和大数据为驱动,构建“一中心两平台”,即一个跨行业的数据融合服务中心,企业融合服务和智慧农业服务两大平台。神州信息将由此在IT服务以外,凭借深厚的行业积累,发挥大数据驱动行业业务创新的优势,向产业融合服务扩展,成为数据时代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打造“IT+”产业融合新业态。

随着“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的出台和“互联网+”战略的逐渐落地,IT产业已成为引领创新和驱动转型的先导力量,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已成为重要的时代课题,IT产业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神州信息将打造的“IT+”产业融合新业态,正是从产业变革的需求出发,为我国大型行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和价值重塑提供支撑和赋能。

神州信息发布“IT+”新战略  引领产业融合创新704

在发布会上,神州信息表示,大数据的核心价值在于量化和关联。构建跨行业的数据融合服务中心,是一切行业服务创新的基础,通过跨行业的大数据整合分析和应用,形成核心数据资产,为未来各行业业务形态和业务内容的创新提供不可或缺的量化支撑。而企业和农业两大服务平台,意味着神州信息将通过跨行业的数据应用驱动行业服务创新,为企业提供所需的金融、税务、IT等服务,为农业提供农村管理、农业生产、农业交易等服务。我国拥有8700多万家企业和400多万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采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行业服务,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在新战略目标的引领下,神州信息在既有优势领域——IT服务方面也将进一步创新和发力,重点发展三大战略支撑,即云服务、智能运维服务和量子通信服务,顺应IT服务的发展趋势,释放出更大的经济效益和客户价值。

神州信息发布“IT+”新战略  引领产业融合创新1057

在云服务方面,神州信息将为行业客户提供云规划咨询、从底层基础设施到上层应用的各种云产品以及云运维等服务。未来“云化”将是行业信息化的刚需,混合IT环境会成为标准环境。神州信息将发挥公司在混合IT架构方面的技术积累和服务优势,为行业客户提供全面的云服务,为行业客户的IT架构升级、管理效率提升提供有力支持。神州信息业务向“云”升级,预计将带动公司在私有云、混合云和行业托管云等业务方面的快速发展,支撑公司实现更快的增长。

我国行业信息化经历了几十年的快速发展和建设,积累了庞大的IT资产;而混合IT环境的普及进一步提高了IT环境的复杂度和运维难度。因此,IT运维市场酝酿着变革,自动化、智能化运维是重要的发展趋势。发布会上,神州信息宣布利用大数据全面推进智能运维服务的发展,为客户降低运维成本,使IT更易于管理,用户体验更好,IT风险管理也从应急向预防提升。据悉,神州信息已推出自动化运维、自动化测试等多种新服务,其中“自动化运维机器人”就受到了证券行业的热烈欢迎,市场占有率超过70%,并荣获了“中国证券业协会自主创新大奖”。

神州信息发布“IT+”新战略  引领产业融合创新1523

量子通信技术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技术,是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杀手锏”技术。神州信息是我国最早参与量子通信技术产业化的企业之一,是量子通信产业联盟的首批成员单位,在量子通信技术产业化市场上保持着领先优势。未来,公司将全面参与更多量子骨干网的建设及服务,并逐步推进量子通信技术在金融、政务等行业的深度应用,研发各种量子应用产品。据专业机构预测,我国量子通信技术的应用,未来3-5年将达百亿元的市场规模,长远看将带动千亿规模的产业链发展。

神州信息在行业市场三十年的深厚积淀及持续创新,成就了公司今天在我国金融、电信、政企、农业等领域的信息化领先地位。根据IDC的排名,神州信息在我国IT服务企业排名第一,在行业应用软件开发方面排名第一,在政企行业市场排名第一,在金融行业市场排名第二。战略导向、行业理解和应用创新是神州信息保持领先的能力基因,也为神州信息新战略向“IT+”产业融合服务的扩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神州信息此次战略发布,是其战略导向、厚积薄发、变革创新能力的体现。在互联网+渗透和产业融合创新的大趋势下,To B市场正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神州信息发布的新战略,紧扣时代脉搏、产业趋势,有备而来,从容发力,“IT+”产业融合新业态的未来可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