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IDC数据:联想三年来首次跌落PC市场首位 因北美遇挫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根据IDC公布的报告显示,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仍然增长乏力,不过惠普表现不错,它再次超过联想成为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

77

一季度全球PC出货总计达6030万台,同比增长0.6%。之前IDC曾预测一季度PC出货量将会下滑1.8%,由此看来PC市场正在复苏。自2012年一季度以来,这是PC季度出货量第一次反弹。

2013年,联想越超惠普成为第一大PC制造商,自此之后几乎一直占据第一名的位置。惠普之所以再次成为领头羊,主要是因为全球笔记本出货量增长强劲。现在的问题在于惠普能否一直领先下去。

76

Gartner也公布了一份报告,它将联想排在第一位。IDC与Gartner的数据之所以不同,主要是因为评估PC出货的标准不同。例如,Gartner没有将Chromebook的出货量统计进去。按照Gartner的数据,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达到了6220万台,同比下降2.4%。

不管怎样,两家公司都认为PC出货量因为价格上升而下滑,PC价格上升主要因为NAND、DRAM价格上涨造成的。未来几个季度,组件价格预计还会上升。虽然价格上涨,下半年PC出货仍然会增长。照估计,企业将会对PC进行升级,它们会在笔记本、台式机上投入更多资金。

按照IDC的数据,联想在北美遭遇挫折,正因如此才会丢掉第一名的位置。惠普在北美表现不错,欧洲PC出货量也出现了反弹,不过亚太区表现疲软。惠普剔除了许多低端PC,专注于高端PC和高溢价产品。联想推出了一些创新型PC,比如Yoga,不过中国业务表现低迷。

按照IDC的数据,一季度惠普PC出货1310万台,同比增长13.1%,市场份额21.8%。联想出货1230万台,同比增长1.7%。戴尔排在第三位,出货同比增长6.2%,达到960万台。苹果排在第四位,同比增长4.1%,出货420万台。宏碁排在第五位,出货410万台,与苹果相差不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