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AMD产品线扩张 收购Nitero布局VR市场

北京时间4月11日,AMD正式对外宣布收购了VR设备厂商Nitero。Nitero是一家专门从事虚拟现实内容从PC端投影到头显设备无线芯片生产的企业。

AMD产品线扩张 收购Nitero布局VR市场

图片来自网络

据国外媒体报道,以Oculus Rift和HTC Vive为代表的PC级VR头显设备在将来的主要目标是实现无线化,而AMD的这一笔收购显然将会对VR界的格局造成一定影响。而AMD的此次收购也希望能够推动其在GPU方面的研发。

被收购的Nitero公司其主要创造在于波束形成毫米波芯片,这一技术允许头显和设备之间建立60GHz的无线通信。AMD方面表示,毫米波无线系统通常仅限于视距通信(line-of-sight),而Nitero的毫米波技术可以进行针对性的传输,保障能够提供给移动VR设备低延迟的无线解决方案。

不过,AMD并不打算自己制造头显设备,这次收购的战略意义相对更大一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