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百世物流或9月赴美IPO 拟融资10亿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晚间消息,《华尔街日报》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由阿里巴巴和富士康资助的百世物流拟通过在美国IPO(首次公开招股)融资约10亿美元。

百世快递 资料图

该知情人士称,百世物流已经开始接触投资银行,商讨IPO相关事宜。据预计,百世物流最终将于今年9月或10月进行IPO。

去年11月曾有报道称,百世物流计划于明年(2017年)赴美IPO。去年,百世物流从十多家新投资者手中融资7.6亿美元后,估值超过30亿美元。

百世物流称,公司投资者包括复星国际、软银中国资本、阿里旗下物流公司菜鸟网络以及世界银行私营部门投资机构国际金融公司。

当前,中国物流企业支撑着快速增长的电商行业,他们也因此吸引了大量投资。去年10月,中通快递在美国IPO,融资14亿美元,成为当年规模最大的一桩在美上市交易。

这一次,如果百世物流成功在美上市,也将成为今年规模最大一桩赴美IPO交易之一。

百世物流由谷歌中国前联席总裁周韶宁在2007年创建,总部位于杭州,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多级营运中心,配送网络覆盖全国,延深至县、乡级区域。

截至2016年12月,百世物流在全国已建立了620多个运作中心和400万平米的仓库及转运中心,拥有50000多员工和上万个认证加盟商及合作伙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