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传苹果在台首家零售店选址101大厦 经营面积约两亩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北京时间4月12日报道,日前,关于苹果将在台湾开设首家零售店的更多细节浮出水面:台湾首家苹果零售店将进驻台北101大厦,店铺经营面积约有两亩左右。

《台北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未来的台湾首家苹果零售店将选址台北101大厦,占用该大厦的地上一层和地下一层,店铺面积约1322平方米,约合两亩大小。但消息源暂未透露该零售店的具体开放日期。

台北101大厦

去年七月,台湾苹果官网正式发布招聘信息,信息显示苹果正在为台湾零售店招募零售职位员工,意味着台湾首家苹果Apple Store即将到来,苹果官方后来予以证实。但当时苹果没有透露零售店的具体位置,不过普遍猜测苹果在台湾的首家零售店最可能落户台北。

结合最新报道,今日通过苹果官网上的招募职位查询,获悉苹果公司正在台湾招聘大量新的零售业务职位,包括负责人、专业人员和天才吧服务人员等。在苹果官网上述招聘职位描述当中,并未提及台北字样,但专门提及这些职位将面向台湾地区的“零售店”。

尽管报道暂未透露苹果台湾零售店的开业时间,但从新招聘的员工类别以及店铺选址传闻等种种信息判断,台湾首家苹果零售店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启用。

经销商关门

同一报道还称,一家位于101大厦内的苹果优质经销商将在4月17日关门歇业。在过去的三个月里,由于大陆游客减少,这家名为Studio A的苹果经销商业务同比出现明显下降;但Studio A公司似乎正在想方设法提升其他地方的业务,一旦苹果零售店开业,以便能够与之展开竞争。但目前尚不知否,101大厦内这家苹果经销商的歇业,与传闻中在同一大厦内开业的苹果零售店是否存在关联。

苹果目前在大中华区的零售店数量达到了40家,而作为大中华区市场之一,台湾最后一个迎来了苹果零售店。对于苹果来说,来自大中华区的收入正逐渐成为苹果公司营收的主要来源。在最近财季当中,苹果来自大中华区的营收达到了162亿美元,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中,该区域营收将全面超过欧洲市场。

一直以来,苹果都在强调大中华区对公司的重要性。苹果最近宣布将在中国的上海和苏州新增两个研发中心,总耗资5.07亿美元。上月,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访问中国,参加了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以此推动、加强与中国政府间的关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