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易到生死困局:创始人出走 乘客打不到车和司机提不了现

 

TechWeb  4月12日报道 文/周小白

融资无果、创始人出走、乘客打不到车、司机提不了现,在网约车新政即将正式实施,竞争异常激烈的背景下,网约车开创者易到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危机。

图片1

乘客抱怨车难打

一分钟动态加价三次 上浮到1.8倍也没司机接单

上海的孙女士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她向TechWeb反映,从今年年初开始,易到的车越来越难打了,有时候即使价格上浮到1.8倍,仍然没有司机接单。而这种情况在春节过后也没有得到改善。

图片2

对此,孙女士十分诧异,“易到目前出现的情况跟去年11月份的情形简直是天壤之别。”孙女士说,“去年11月份,易到的车非常多,叫车之后司机应答特别快。而且司机的服务态度都特别好,非常有耐心,还能免费等待十分钟。”

孙女士是在去年11月份参加了易到推出的“充1000返500”活动,充值1000元,目前,孙女士的账户还有462元的余额。她向TechWeb展示自己的账户余额时称,“这笔钱根本用不了,因为打开自己的易到App之后,根本叫不到任何车辆。”

图片3

孙女士还称,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无论是与出租车相比,还是与滴滴相比,易到都不算便宜。她给TechWeb算了一笔帐:去年11月份,易到在上海的起步价是17元,出租车和滴滴的起步价都是12元。这就意味着,易到看似返钱多其实每个订单的单价会高出很多。孙女士举例称,同样的路程,滴滴只要20元多一点,易到基本都在35元左右。

同样的情况,北京上班族小凡也曾向TechWeb反映,她在中午12点左右用易到叫车,一分钟内经历了3次价格上浮,最终加价1.3倍,车费50.7元比原来的36元增加了14元。“12点不是上下班高峰,同时期滴滴、神州专车都没有动态加价。”小凡说。

图片4

TechWeb就此事询问一位易到司机,他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周围车少,订单发出去之后,如果没有司机接单,平台就会以每次0.1的频率累计上浮价格倍数。也是看运气,如果有司机马上接单了,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因为体验下降,孙女士已经在尝试申请退还余额,但她不确定,涉及到充返活动,自己的400多元账户余额是否能够顺利退回来。

TechWeb咨询易到客服,对方的回复是:在参与充返活动后的3天之内≤3天,即参与活动当天为第一天,您可享受3天退款服务,当您申请退款服务,则视为您自动放弃“充值返现”活动权益,将不再享受充返折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