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马斯克:明年SpaceX实现主要火箭组件的100%再利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上午消息,继SpaceX首次成功再利用猎鹰9号火箭的第一级组件,并首次修复保护性头锥之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上周五透露,他的目标是在2018年晚些时候,使火箭的每一部分得到重新利用。

65

如果这一设想成为现实,火箭所有主要组件的再次利用将会对SpaceX的财务账面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也将更广泛地提振空间经济。猎鹰9号的发射标价是6120万美元,分析师估计,如果只有第一级组件可再次使用,发生成本将下降大约20%,而SpaceX每次发射的利润率将提高50%左右。

这些收益将随着所有部件再利用的实现而放大,最终将使200,000-300,000美元的燃料费成为每次发射的主要材料成本。

不过,SpaceX竞争对手阿丽亚娜空间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曾表示,只有在每年发射35-40次的前提下,材料再利用的全部益处才会充分显示出来。自2013年以来,SpaceX公司每年完成的发射不足10次,因此,该公司似乎要努力增加发射的次数。马斯克曾表示,希望再利用火箭在24小时内完成周转,最终建成他所描述的星际铁路,将人类送往火星甚至更远的外太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