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美劳工部:谷歌对女性员工存在薪资歧视问题

凤凰科技讯 据美国科技网站PCWorld北京时间4月9日报道,美国劳工部本周五表示,谷歌对女性员工存在薪资歧视问题,这家科技巨头女性员工的薪资低于整个科技行业的平均水平。

谷歌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劳工部地区主管珍妮特·惠珀(Janette Wipper)周五在旧金山法庭作证时称,该部门调查发现“谷歌存在针对女性的系统性薪酬差异,而且几乎整个公司都存在这种现象”。美国劳工部律师珍妮特·赫洛德(Janet Herold)还告诉《卫报》,谷歌针对女性员工的薪资歧视相当严重。

据《卫报》报道,惠珀表示美国劳工部在一张有关2015年谷歌员工薪资的照片中发现了薪酬差异。这些证词来自于美国劳工部针对谷歌一起诉讼所举行的听证会。美国劳工部在诉讼中要求谷歌向政府提供员工薪资方面的数据和文件。由于谷歌获得了政府合同,所以美国劳工部有权对谷歌的雇佣做法实施调查,但它表示谷歌一直不配合调查。

美国劳工部已要求行政法官办公室(Office of Administrative Law Judges,美国劳工部下设的特别法庭)取消谷歌所有的政府合同,如果谷歌不按照要求提交员工薪酬数据的话,将来也拿不到政府合同。

谷歌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该公司坚决不同意劳工部的指控。谷歌在声明中称:“我们每年都会对不同性别的员工薪酬进行全面且深入的分析,我们没有发现性别上的薪资差异。除了我们在法庭上首次听到的毫无根据的指控外,美国劳工部没有提供任何数据,也没有分享其调查方法。”

美国劳工部在向法院提交诉讼文件时,曾表示对谷歌交出数据的要求只是例行公事,但谷歌却表示劳工部“撒了一张大网”。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谷歌表示已经提交了“数十万文件”供劳工部审计。

负责此案的行政法官史蒂文·伯林(Steven Berlin)似乎觉得谷歌的辩解有一定的道理。伯林在上个月驳回了劳工部要求作出初步裁决的动议,这种动议将以有利于劳工部的结果结案。他表示,劳工部责令谷歌提供数据的要求“是一种不合理的负担,因为它的相关性极其有限”。

本周早些时候,谷歌在推文中宣称已在全球范围缩小了男女员工之间的薪资差距。谷歌还发布了一份指南,帮助其他公司做同样的事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