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为圆太空梦 贝佐斯将每年抛售10亿美元亚马逊股票

网易科技讯4月6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表示,他将每年抛售价值1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以资助其旗下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Origin),该公司正在实现贝佐斯将人们送入太空的梦想。

为圆太空梦 贝佐斯将每年抛售10亿美元亚马逊股票

周三,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中部城市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召开的“太空研讨会”(Space Symposium)上,贝佐斯称:“目前蓝色起源的商业模式是我每年售出约1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支持它的发展),所以它的商业模式非常强大。”

贝佐斯是仅次于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世界第二大富豪,他曾表示,自从十多年前创办蓝色起源以来,他一直对它追加投资,利用的是从电商巨头亚马逊身上赚到的钱。周三,他公布了他认为足以吸引人们支付约30万美元短暂飞行到亚轨道空间的设计:大窗户。

蓝色起源计划未来两年将付费游客送往太空。在设计用于该计划的太空飞船时,贝佐斯从海滨酒店和餐馆那里获得了灵感:该太空飞船将配备“飞船历史上最大的窗户”。蓝色起源表示,该太空舱将搭载六位乘客,每位乘客拥有自己的窗户和一张倾斜的皮革座椅,后者有助于减轻进入太空时乘客感受到的推力。

贝佐斯称:“我唯一关注的是太空中的人。我希望人类能进入太空。”

在将人类送往太空的事业上,蓝色起源将会有竞争。”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公司Space X计划明年晚些时候载送两位私人旅客环绕月球。上月,该公司重复使用发射过的火箭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从而向太空运输和旅行商业化的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旗下的维珍银河公司,也在追逐将客户送入太空的梦想。

蓝色起源也试图通过使火箭像飞机一样可重复使用来降低太空旅行的成本。自2015年11月以来,该公司的新谢泼德(New Shepard)火箭已经五次飞向亚轨道空间。亚轨道空间的高度足以让乘客体验失重的状态,但不足以环绕地球。

HNu Photonics公司空间系统副总裁比尔·古德曼(Bill Goodman)表示,像蓝色起源太空飞船所设想的大窗户,增加了航天器的成本和复杂性,因为更大的窗户必须使用更厚的玻璃,这增加了本来需要尽可能轻的航天器的重量。在国际空间站上,一扇直径为22英寸(约0.55米)的窗户需使用约3.5英寸(约8.89厘米)厚的玻璃,玻璃的每一层要能够抵御与快速移动的灰尘颗粒的碰撞,并保持飞船内的空气压力。古德曼称,尽管成本很高,但大窗户将成为太空旅游良好的营销手段。

古德曼表示:“更大总是更好。 能够去太空旅行的人可能会拥有一台非常好的相机,他们希望能拍一些漂亮的照片。”

(刘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