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闪银科技完成C轮8000万美元融资 招商局光远资本领投

凤凰科技讯(作者/马晓宁)4月5日消息,Wecash闪银宣布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80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招商局创投、光远资本和SIG领投,东方弘道、领沨资本跟投。

闪银

闪银依托数据挖掘分析和机器学习技术,实现精准信用评估,并基于该评估结果,帮助银行判断申请者信用,撮合个人用户和机构快速完成交易。

据闪银首席风控官唐学伟介绍,闪银的核心风控系统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大数据人工智能系统和算法模型。

目前,闪银风控系统对每个申请对象平均可采集超12000个数据维度,经过运算将这些数据归类为9大用户行为,并据此交叉检验生成数十万个数据点,再独立评定用户偿付能力和偿付意愿,从而给出用户信用额度和风险分数,单次处理时间仅需要3秒钟,同时帮助合作的金融机构降低了70%以上的坏账。

此前闪银曾获得IDG资本4000万A轮融资以及SIG、IDG合投的2000万美元B轮融资,目前累计融资金额超过1亿美金,累计用户量超过8000万人,合作的金融机构有30家,接入的消费场景覆盖3C、农业、医美、租房、汽车、保险、旅游等七大领域,累计撮合资金超过150亿元。

闪银CEO支正春介绍,在获得融资后,闪银未来将着力从四个方向发展:

第一,闪银的人工智能系统(lending AI)将进一步加强,为包括银行、保险公司、消费金融公司在内的金融机构提供金融科技服务;

第二,持续布局线上和线下消费场景;

第三,搭建机器学习芯片团队;

第四,全球化布局。闪银2015年在美国硅谷开设了研发办公室,同时把业务开展到拉美等地,未来还会进一步拓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