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加码太空游 蓝色起源每年将获贝佐斯1亿美元资助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网站TheVerge北京时间4月6日报道,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今天表示,他计划每年出售价值1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以资助旗下商业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他还预计该公司新型运载火箭“New Glenn”的开发总成本将达到25亿美元。

配图:“蓝色起源”BE-4火箭发动机

贝佐斯当前个人净资产超过780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二,仅次于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因此在未来数十年,他完全有财力资助“蓝色起源”的进一步发展。这样一来,“蓝色起源”将可以在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SpaceX的竞争中持续向其施压。这两家公司目前是私人太空旅行领域的先驱,无论是商业还是旅游行业。

贝佐斯当天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举行的第33届“太空研讨会”(Space Symposium)上发言,阐述了他对“蓝色起源”以及整个太空旅游的未来战略。“蓝色起源”计划在2018年让亚轨道航天器“New Shepard”全面投入使用,同时做好商业太空旅游的准备。这是一个大胆的时间表,但“蓝色起源”已经五次发射并回收“New Shepard”航天器。

“蓝色起源”的计划是,让富有的乘客购买太空游的“船票”,然后将他们送至太空边缘,体验失重感觉,同时巨大的窗户还能让他们饱览地球美景。另一方面,SpaceX正在开发“龙”载人飞船,将通过“猎鹰9号”二级火箭把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马斯克表示,SpaceX打算最早在明年使用动力更强劲的“Falcon Heavy”火箭,将乘客送入月球轨道周围。

但是,“蓝色起源”的野心甚至更大。该公司目前正在开发一种名为“New Glenn”的大型运载火箭,其高度超过“New Shepard”,可以容纳七台“蓝色起源”自制火箭发动机“BE-4”。这种运载火箭可以进入地球轨道,发射高度和动力都接近于美宇航局的“土星5号”运载火箭,后者曾帮助美国宇航员首次飞赴低地轨道之外的地方并向月球进发。

联合发射联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此前表示有意在新型低地轨道发射器“Vulcan”中使用BE-4发动机,从而为“蓝色起源”探索太空旅游之外的领域,开始为其他太空运输公司提供更实质的帮助铺平道路。贝佐斯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发生的讲话中称,他估计开发“New Glenn”的总成本将达到25亿美元,并预计这种运载火箭将在2020年以前在卡纳维拉尔角进行首飞。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