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与安卓设备顶级制造商达成软件专利共享协议

据外媒报道,近日,谷歌和顶级Android手机制造商集团达成了一项新协议。集团成员包括三星、LG、HTC,它们同意将在任何设备上共享“Android与谷歌应用程序”相关专利,不过有个前提就是要符合Android兼容性要求。

google1.jpg

资料图

协议规定,专利将免费共享,另外该集团未来将需对任何想要加入的公司都要持开放态度。

虽然这份协议的正式名字叫"Android Networked Corss-License",但该集团将其简称为PAX。PAX在拉丁语中有“和平”的意思,谷歌表示这份协议正是在科技世界达成了法律上的和平协议。

目前还不清楚哪些类型的专利将被免费分享、这些公司又希望借此抵御哪些威胁。按照通常情况,这种协议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对付专利流氓公司。PAX集团表示,他们相信这种协议将能从实质性上减少专利风险。

这项合作无论对于三星还是谷歌来说都可以算是一次重大的胜利。三星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有了这份协议加持,专利流氓公司将更难对其发起法律攻击。对于谷歌来说,这份协议将能帮助他们将Android生态圈带给想要制造Android设备但又害怕法律诉讼的小公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