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智能耳机市场未来趋势和发展报告:第一部分

 

【TechWeb报道】去年秋天,苹果突然公布了AirPods,不过由于产能问题,这款产品冬季才正式到来来了,它不仅仅是iPhone的一个配件,更是改变智能耳机市场的一款转折性产品,并不输给iPhone在手机行业当中的地位。iPhone 7删除3.5mm音频插孔的从根本上改变了无线耳机市场的动态,等同于变相激活了这个市场,在后背用力的推了一把!

33

智能耳机市场由于苹果的突然进入,预示着一个重大变革的到来。它的出现可能促进了整个耳机市场的转变,同时也推进了耳机行业往无线方向的发展,整个耳机行业在2020年将可能成为一个超过400亿美元的市场。  

AirPods之前

智能耳机市场可追溯到2001年推出的第一批蓝牙耳机,其次是几年后的无线立体声耳机。 但他们都没有在市场上引起多大的波澜 。2013年这种状况开始改变了。消费者们开始购买无线耳机。毫无疑问,无线耳机现在就是潮流。

34

无线耳机销售增长

根据美国的零售市场的数据显示,蓝牙耳机的销售大量增加。2016年6月,美国无线耳机销售的总额超过有线耳机的总额。随着iPhone7上的物理音频插孔消失,以及最新的Beats耳机中使用的苹果最新的W1无线芯片,无线耳机的销售额仍将继续上升。

智能耳机的真正变革始于2014年,两家欧洲公司为耳塞进行众筹活动。Earin获得了可播放流媒体音乐的蓝牙耳机。Bragi筹集了393万美元,这是一个更具雄心的智能耳机—Dash。像Earin的产品一样,Dash也可以播放流媒体音乐。它无需手机也可存储和播放音乐,并配备许多生物体征传感器,将数据反馈到一系列的健身应用上。该产品主要定位在跑步者和运动员,它吸引了超过一万五千名支持者,将耳朵产品变成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

有人认为任何戴在耳朵上的设备,包含无线连接,无论是用于音频,还是远程控制的音频增强(qv)都是智能耳机。

苹果的Airpods和无线耳机在未来几年内可能会推动耳机的销量,但智能耳机的真正创新将来自其他耳机开发商,因为他们愿意添加生物体征监测技术。耳机所提供的亲密性,相对孤立的接触以及对来自我们耳朵中半圆形通道的平衡稳定效应,意味着耳朵是感测许多生物体征参数的最佳位置之一。

Jabra的新CEO Rene Tune-Svendsen将市场描述为“为音乐增加可穿戴技术”。我喜欢这种描述,但我认为它仍不够有远见。虽然大多智能耳机都能听音乐,但是迄今为止被考虑在其他领域的应用却远远不足,未来在耳朵上的应用将会更加多元化。

平行的发展领域将推动耳塞和耳机的创新,这将使语音互联(IoV)应用在语音通信中兴起。在这种应用中,语音将变得和聆听一样重要。在换能器和多麦克风阵列的处理中将会看到定向麦克风的发展。骨传导技术已经在使用当中,以帮助语音检测和处理,这将变得更常见。

音频处理能力在不断增长,超越噪声消除,并精确选择我们想听的声音,我现在将这些功能都认为是智能耳机。虽然我倾向于将其限定为与音频源或控制设备无线连接,这可以是一对耳机,也可以是有线耳塞的单个无线链路,或者是左耳塞和右耳塞的单独无线链路。

这些选择将导致更大的市场差异化,并模糊无线耳机、音频处理耳塞和助听器之间的界限。现在所有适合智能耳机范围的产品品牌,有可能伴随用户终身。一旦一个品牌可以赢得年轻人的信赖,他可能一直会使用该品牌。这是创新的强大动力。

腕带走下坡路

自2000年以来,可穿戴产品已经推向市场,但消费者的兴趣及销售量很有限。2013年发生了变化,大型电子制造商看到笔记本电脑、PC和平板电脑的下降,以及智能手机的商品化。许多人认为可穿戴设备是下一个大消费趋势。

Nike和Fitbit的活动跟踪器的成功,以及智能手表作为最明显的潜在增长行业,让公司注意到了手腕,开始进入可穿戴设备市场,但即使苹果的手表也未吸引到大量消费者。这说明即使有大量数据,将数据转化为引人注目的粘性体验也并非易事。

与健身设备融合的问题正在给智能腕表行业带来负面影响。为了留住用户,加强用户反馈,提供更佳的体验,制造商需增加运行数据的服务器,收集数据和开发数据分析需要持续增加成本,这本身是一个吸引付费的服务。其结果是,很多制造商已经放弃了腕带市场,或者看着产品以低于25美元的价格,委托给开发免费应用程序的群体。

只要支持音频播放,智能耳机制造商就可以尝试生物体征传感器和由此产生的获取数据的机会,作为辅助服务进行构建和测试,这是智能耳机主要应用示例的增强。他们不需要提供吸引眼球的内容,硬件供应商可以依靠其他公司提供的内容,保持用户使用他们的智能耳机。

智能耳机市场的发展明显不同。腕带市场有Fitbit和Pebble,以及创新能力不错的三星、摩托罗拉和LG等但摩托罗拉已经放弃了Moto360产品,Fitbit和Pebble的市场表现和预期也非常不乐观。苹果在那场竞争中击败他们,拥有一个明显更加成熟的产品,但这并没有得到大多数消费者的认可。

大多数公司试图用腕部产品吸引消费者,不过许多创业公司利用众筹的增长来试验智能耳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