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暴风发布 2016 年年报:魔镜累计销量超 200 万台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消息,3 月 29 日,暴风集团发布了 2016 年年报及 2017 一季度业绩预告。年报显示,2016财年暴风集团营业收入为16.5亿元,同比增长153%。其中暴风魔镜在 2016 年的销量超过 200 万台,日均用户使用时长约为 35 分钟。

暴风发布 2016 年年报:魔镜累计销量超 200 万台

暴风集团 CEO 冯鑫表示 2016 年除了 PC 和手机视频平台业务外,“VR 和 TV 两个新平台完成了建设期,将在 2017 年进入规模发展期。”

新业务模块暴风TV 和魔镜开始进入规模成长期,暴风TV在 2016 年销售约 80 万台,销售收入达到 9.3 亿元,同比增长 644 %,占暴风集团总收入的56%。

据悉,暴风魔镜累计销量超过200万台,月度活跃用户达到了200万,日均用户使用时长约为35分钟。暴风魔镜在京东的份额为 88%。基于魔镜的 VR营销业务,在开展业务的第一年取得了 1600 万元的收入。

暴风魔镜CEO 黄晓杰表示,“2016年暴风魔镜已经实现硬件利润,2017年将大幅提升高毛利率的高端产品销量。同时,通过开展 VR 营销,VR 广告和 VR 游戏业务,大大提升VR的用户收费能力,争取在 2018 年实现全面盈利。”

暴风发布 2016 年年报:魔镜累计销量超 200 万台

一体机 Matrix

据黄晓杰介绍,一体机 Matrix 将在今年 4 月正式上市,希望全年销售达到 10万台,成为 VR 一体机的行业第一。雷锋网曾报道,去年暴风魔镜传出大裁员后,魔镜 CES 黄晓杰曾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暴风将会把魔镜中的 VR+ 业务,包括VR+广告,VR+房地产,VR+旅游等,分离出去成立单独的公司。同时,今年一月初暴风对外宣布参与成立新文化公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