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调整战略模式准备上市:魅族裁员超1000人

近日,关于魅族科技大规模裁员的消息被曝光了出来,有魅族内部人士表示,此次裁员与去年不超过5%的裁员比例不同,这次规模更大,波及到所有部门。

据透露,此次魅族科技裁员是人事部门下达的硬性指标,并且要在本月31日前完成裁员,保守估计裁员数量将超过1000人。

众所周知,魅族科技在2016年中虽然发布了很多款产品,但是缺少明星机尴尬情况让魅族手机留给消费者的印象并不深。在去年年终的媒体沟通会上,魅族白永祥也表示将精简产品,提高产品质量和利润。裁员很有可能是出于这么方面考虑。

不仅如此,魅族科技这两年一直在筹划上市的准备工作,但是上市的硬指标是基准年不能亏损,对于现在的魅族来说,这可能也是裁员的原因之一。

对魅族员工来说,黑色三月是不好过的,而对于魅族科技来说,可能整个2017年都是不好过的。上月早些时候,魅族创始人黄章正式宣布回归,继续打造梦想机。这对魅族来说可能是为数不多的好消息。

编辑点评:此次魅族大规模裁员很大程度上证明了魅族科技正在修正战略上的偏离,但是对魅族来说短时间内不能使用高通的处理器就意味着很长一段时间内魅族还是很难推出旗舰产品,而单靠魅蓝和联科发能否坚持到高通的实用?这段时期可能是魅族最艰难的时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