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数字学习市场规模将达160亿美元 巨头们纷纷涉足

网易科技讯3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CNBC报道,数字化学习市场的规模四年后预计将增长至160亿美元,谷歌、微软、苹果、Facebook等科技巨头都纷纷涉足该领域,以期分羹未来教育市场。

undefined

科技对于边远地区的教师和资源短缺的学校来说可能会是变革因素。一系列的软件平台让教师们能够学习最佳的教学实践,定制化教学计划,管理学生的作业和完成评分。各级学校的学生和教师都已经在使用教学软件,技术将会在课堂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这类技术被称作学习管理系统,根据市场研究数据,它已经是一个规模达到52亿美元的行业,而且四年后该数字预计将增长到160亿美元。使用该类技术的并不只是学校。企业组织和学术机构也在越来越多地使用数字学习技术,这帮助推动了该行业的增长,以及帮助催生游戏化、虚拟现实等新型技术。

该领域的领先者包括D2L。它的Brightspace软件平台融合了大数据,旨在帮助教师管理他们的教学、通讯和评分工作。它如今为700多家客户和800万学生所使用,其中包括加拿大大约一半的K–12学校和高等院校。

2011年被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收购的Blackboard目前向超过1.6万的客户出售它的教学和分析软件平台,这些客户不仅仅包括学校,还包括政府机构和企业。它的平台覆盖遍布全球的1亿用户。Blackboard致力于帮助教师将他们的课堂带到线上,以及帮助为学生提供定制化课程。

教育技术投资者、Learn Capital创始合伙人汤姆·范德·阿尔克(Tom Vander Ark)表示,这仅仅是个开始。“真正形成充分利用在线平台的新学习模式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我认为,未来几年大多数学校都将成为平台网络的一部分。这样的网络兼具常见的学习模式、共享学习平台和专业学习体验。”范德·阿尔克指出。他还是教育咨询公司Getting Smart的合伙人。

各家科技巨头也将目光瞄准了该市场:谷歌、微软和苹果分别为学生和教师提供免费的课堂工具。“尤其是谷歌和微软,它们拥有轻量级管理系统,全球各地的教师都在采用,将它应用于课堂当中。”范德·阿尔克说道,“我们看到,这种对免费工具和低价工具的主动采用,造就了一种自下而上的采用模式。教师们没有等待学校的领导层去采用那些平台……领先的平台真的能够帮助教师满足学生个体的需求。”

现在,Facebook也进入教育行业,帮助湾区的特许学校运营商Summit Public Schools发展一个平台。“除了将它应用在他们的网络内部,他们还将其分享出去……不久之后,全美各地的数百家公立学校将能够接入。”范德·阿尔克说道,“我认为那种模式将能够在大大改变K–12教育。”

这些科技巨头纷纷积极涉足教育技术领域也带来了负面影响:抑制了该行业吸引到的风险投资。根据PitchBook的数据,2015年教育技术行业的风险投资总额超过15亿美元,创下纪录,但去年该数字大幅下降至9.3亿美元。(乐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