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Uber公布多元化报告:女性和非白人雇员所占比例过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消息,美国打车服务Uber周二公布了该公司的第一份多元化报告。这份报告显示,跟其他许多科技公司一样,女性和非白人雇员在Uber的所有员工中所占比例也处于过低水平。

在Uber公布这份报告以前,一系列有关其公司文化和商业战略的外泄信息引发了有关号召消费者联合抵制这家公司的呼声,并要求其对高级管理层进行改革。上个月,Uber的一名前员工叙述了该公司的工作场所性骚扰和恶性竞争问题,从而促使该公司展开了内部调查。

Uber报告显示,在该公司的全体员工中,女性雇员所占比例为36%,但就技术性岗位而言,女性雇员比例则仅为15%。

相比之下,据硅谷科技公司各自的网站显示,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女性雇员比例为31%,Twitter为37%,通信应用创业公司Slack为43%。

报告还表明,Uber所有员工中有一半是白人,其次则是亚裔员工的占比最高,为31%;黑人雇员所占比例为接近9%,西班牙裔雇员的占比则不到6%。但就技术性岗位而言,黑人雇员所占比例仅为1%,西班牙裔雇员的占比为2%。

“我们需要做到更好,未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Uber人力资源主管利亚纳·霍恩西(Liane Hornsey)在随上述报告发表的博文中说道,该公司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这份报告。

Uber还在报告中宣布,该公司将在未来3年时间里捐赠300万美元资金,以便为那些致力于引领女性和非白人群体进入科技行业的组织提供支持,但并未透露哪些组织将受益于这种支持。

霍恩西承认:“我们在公布这些数据的问题上行动过迟,这并不是个秘密。”包括创业公司在内的科技企业发布多元化报告已有好几年的历史,而Uber是在2009年成立的。

在Uber发布这份报告的一个多月以前,曾供职于该公司的苏珊·福勒(Susan Fowler)在一篇博文中描述了Uber的公司文化。她在文中写道,在Uber公司内部性骚扰行为是很常见的,而且涉事人员不会受到惩罚。

这种指控促使Uber启动了一项由前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带领下的内部调查,并导致该公司受到了其早期投资者米切尔·卡普尔(Mitch Kapor)和弗里达·卡普尔·克莱因(Freada Kapor Klein)的指责。

Uber在多元化报告中称,该公司的雇佣政策正在改善。霍恩西称,去年该公司41%的新聘雇员都是女性,与女性雇员在其公司员工总数中所占比例相比高了5个百分点。另外,Uber新聘雇员中黑人和西班牙裔人员的比例也有所上升。(唐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