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软银动作不断 正在策划印度两大电商平台合并

凤凰科技讯 据《印度时报》北京时间3月29日报道,知情人士称,日本科技巨头软银正在策划一笔合并交易,让陷入困境的印度电商网站Snapdeal与其最大对手Flipkart合并。如果这笔交易能够实现,它将是对不断烧钱的印度电商市场的一次重大整合。

图注:软银创始人孙正义

软银很有可能会通过收购原始股和二级股,向合并后的实体至多投资15亿美元,获得大约15%的股份。软银目前是Snapdeal最大股东,持有的股份略多于30%。去年年初时,Snapdeal的估值为65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这笔交易可能包括Flipkart最大股东老虎环球基金出售价值10亿美元的股票,软银的最新注资。老虎环球基金目前持有30%的Flipkart股票,可能会在这笔交易中出售其中10%。这笔交易有望帮助老虎环球基金拿回对Flipkart的全部投资,并且仍保留20%的股份。

据悉,软银为Snapdeal提供了三个选项:与Flipkart合并、与阿里巴巴集团主导的Paytm合并、将软银的投资减记为零。

“软银和Flipkart已经就交易的大体框架达成一致。按照目前的进展,双方很有可能在4月底之前达成最终协议,”知情人士称。

自今年2月份以来,各方的谈判一直在进行。过去两周,软银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的直接参与使得谈判进展加快。Flipkart等印度电商正在与亚马逊竞争,后者准备向印度投入数十亿美元。与此同时,阿里也投资了支付公司Paytm的电商业务。

Flipkart最新一轮融资的估值介于100亿美元至110亿美元之间。消息称,如果合并交易完成,Flipkart可能至多筹集25亿美元资金。2015年,Flipkart在完成上一轮融资时的估值为152亿美元。尽管Flipkart没有正式公布最新一轮融资消息,但是知情人士称,该公司已经完成了9亿美元融资,其中7亿美元来自腾讯控股,2亿美元来自微软。

软银的加入将为Flipkart提供一个强有力的投资者,便于后者与亚马逊争夺印度电商市场,准备在未来三年启动首次公开招股(IPO)。软银的最终投资可能介于12亿美元至15亿美元之间,取决于Flipkart对新资金的需求。

软银已经对Snapdeal投资了大约8亿美元,平均估值在20亿美元左右。由于业务增长放缓,Snapdeal一直在寻找新的资本注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