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新年首战:8支创新团队鏖战京城

【TechWeb报道】3月28日,由英特尔、硬蛋联合微能创投以及国内外众多合作伙伴举办的机器人创新挑战赛北京赛区路演在北京硬蛋空间举行。远形时空、小豆当家、天津三易达、萝卜太辣、轻客智能、风读科技、北航Sambot Two机器人、众趣科技等国内8家优秀的机器人创新团队做了精彩的项目路演。

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新年首战169

机器人创新挑战赛以“汇众智,创未来”为宗旨,面向全球的机器人创新团队,包括初创公司、高校师生、科研机构等,提供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创新技术和应用展示的舞台。

为了帮助更多的团队实现技术创新和市场加速,北京赛区的路演现场,主办方邀请到了北京康力优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始人刘雪楠、美国中经合集团副总裁于晓峰、知投集团总裁朱任翔、星河互联人工智能事业部管理合伙人刘玮玮、北京物联网协会副会长柏斯维、《FAST COMPANY》中国创新研究院理事/资深媒体人王熙等行业大佬、技术专家及知名投资人为这些创新团队指点江山,为创业之路保驾护航。

八仙过海,彰显中国智造能力·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参加北京赛区路演的8支团队是从近百家的优秀团队中挑选出来的,他们或推出了具有独创性和先进性的关键技术和核心模块,或展示了具有极高实用价值和性价比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代表了当前国内服务机器人的能力和水平。

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新年首战568

来自天津的三易达和小豆当家,同时把目光聚焦在了机器人养老这个细分领域,却又各有所长。三易达的易欣机器人偏重于老人陪护,比如智能看护、亲情互动、陪老人聊天等,而小豆当家机器人则更注重老人的医疗健康,提醒老人吃药、帮助老人实现远程诊断等。

同样做机器人视觉技术的远形时空和众趣科技也各有千秋。前者开发的双目定位模组/方案不仅可以使机器人拥有一双功耗低、体积小的眼睛,而且视觉系统可以叠加更多智能功能,比如智能识别避障等等。众趣科技利用深度视觉技术提供大场景3D重建解决方案,以后买房、装修房觉得可以大派用场。

来自北航实验室的Sambot Two机器人团队,展示的机器人技术亮瞎人眼。相比于去年比较火的模块化Cellbot机器人,他们设计的机器人不仅同样是模块化,而且可以实现自行组装,在国内也是独一无二的。

双剑合璧,助力机器人产业创新

在开场致辞中,英特尔中国战略合作与创新总监张志斌指出,由英特尔和硬蛋发起的机器人创新生态运营至今已帮助国内外100多家机器人企业实现了技术创新和市场加速。目前平台上已聚集了800家机器人团队和300家核心供应商。2017年是从CT到RT的时代,人工智能的发展决定着机器人的未来。英特尔与硬蛋将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实现生态的发展。英特尔中国研究院技术战略合作总监则展示了英特尔在机器人领域的技术实力和战略合作策略。

硬蛋则在融资和供应链方面继续发挥着自己的优势。硬蛋CMO刘宏蛟解读了硬蛋升级版的“聚投100基金”。她指出,硬蛋作为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今年也开启了投资之旅。硬蛋的“聚投100基金”将聚拢100亿元助力中国智能硬件的发展。其中,大部分将投入到机器人领域。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优秀团队解决钱的问题。

后续分赛区大赛百花竞放

据悉,机器人创新挑战赛主办方将联合国内外众多合作伙伴后续将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深圳、上海、武汉等国内外10个城市和地区举办分赛。其中深圳赛区路演将于4月10日举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