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亚马逊6.5亿美元收购Souq遇阻 竞争对手出价8亿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27日报道,知情人士称,迪拜最大上市地产开发商伊玛尔地产(Emaar Properties)的零售部门Emaar Malls PJSC已出价竞购在线零售商Souq.com,挑战亚马逊发出的收购要约。

图注:亚马逊

知情人士称,Emaar在上周提出以大约8亿美元收购Souq,其中包括价值5亿美元的可转换订金(convertible deposit)。亚马逊在与Souq的收购谈判中设置了排他性条款。

Emaar尚未与任何竞购方达成最终协议。Emaar发言人不予置评。Souq尚未置评。

Emaar董事长穆罕默德·阿拉巴(Mohamed Alabbar)日益专注于科技投资。他牵头与其他地区投资者组建了一个规模为10亿美元的科技投资公司,并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等投资者手中筹集了10亿美元,创建电商公司Noon。阿拉巴还在去年7月入股地区物流公司Aramex PJSC,并在去年4月斥资1亿欧元收购4%的奢侈品电商Yoox Net-a-Porter股份。

知情人士称,在今年年初谈判破裂后,亚马逊重启了收购Souq的谈判,对后者最高估值6.5亿美元。不过,Souq上一轮融资时的估值为10亿美元。渣打银行称,Souq已融资2.75亿美元,是中东最具价值的互联网公司。渣打银行对Souq进行了投资。

Souq总部位于迪拜,现有投资者包括老虎环球基金、南非传媒公司Naspers。知情人士称,Souq在去年聘请高盛为其股份出售交易寻找买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