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3年内超Twitter雅虎?Snapchat或进移动广告前3席

网易科技讯3月27日消息,据《卫报》报道,Snapchat有望在三年内变得比Twitter、雅虎和AOL更受广告主欢迎,该公司2019年的营收预计将超过30亿美元。

3年内超Twitter雅虎?Snapchat或占移动广告第三席

“第三势力”

这一看涨预期的依据是,广告主们正纷纷瞄准该“阅后即焚”照片应用所覆盖的年轻受众。根据Ampere Analysis的研究,Snapchat上面超过一半(51%)的视频用户在24岁以下,相比之下Facebook和谷歌旗下的YouTube的这一比例分别只有23%和17%。

品牌商们也非常希望看到有一家真正的竞争者能够在广告市场向Facebook和谷歌发起挑战,这两家科技巨头近期因为各自的广告运营惯例备受诟病。Facebook和谷歌目前合占规模达1410亿美元的移动广告市场58%的份额。

“你常常会听到广告主说,如此多的广告支出落到仅仅两家公司手中,他们会感到非常不安。”作出上述全球移动广告规模预测的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首席分析师凯西·博伊尔(Cathy Boyle)指出,“如果有第三家或者第四家竞争者出现,他们会乐于将部分预算分给两家垄断公司以外的竞争者。”

广告业巨头WPP集团CEO苏铭天爵士(Sir Martin Sorrell)近称Snapchat有潜力成为全球移动广告市场的“第三势力”,但不少投资者和分析师仍谨慎看待Snapchat的未来前景。

该本月早些时候上市的公司的IPO备受市场追捧,估值一度达到290亿美元。不过它的股价正呈现稳步下跌之势。该股在上市短短两天内从17美元的IPO发行价飙涨到26美元,但现在已经下跌到只有19美元左右。

“Snap是一家很有发展前景的年轻公司,有着巨大的机遇。”Pivotal Research高级分析师布莱恩·维瑟(Brian Wieser)在致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遗憾的是,考虑到它长期发展机会的潜在规模和兑现执行发展机会所面临的风险,它的价值被严重高估了。”

维瑟称,Pivotal Research对于Snapchat“谨慎看好”,但即便是给出只有每股10美元的目标价格,其对该公司业务的预测模型“可能仍有些过于乐观”。

Facebook和Instagram的威胁

Snapchat也面临着一连串的问题和潜在危险。例如,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旗下的Facebook无处不在,凭借12亿的日活跃用户主导社交媒体市场,同时坐拥Snapchat最直接的竞争对手——Instagram。Instagram拥有6亿用户,远远高于Snapchat的1.58亿。

去年夏天,Instagram效仿Snapchat推出了一项名为Stories的功能。Instagram Stories日活跃用户量已经达到了1.5亿。Instagram Stories功能的推出也让Snapchat的另一隐忧加剧:增长步伐放缓。

在去年的前两个季度,Snapchat用户量增长幅度分别达到14%和17%。但在Instagram Stories功能推出之后,Snapchat在2016年后两个季度的用户量增幅分别剧降到只有7%和3.2%。该公司将此归咎于新产品的推出存在“技术问题”,但它也在IPO文件中承认Facebook和Instagram会是公司的巨大威胁。

Snap坦言,“我们的竞争对手可能会模仿我们的产品,因此会损害我们的用户活跃度和用户量增长。”

Snap成功IPO,让联合创始人埃文·施皮格尔(Evan Spiegel)的身价达到55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年轻的亿万富翁。然而,他的公司仍处于严重亏损状态。

Snap通过IPO筹资34亿美元,因而有充足的资金去继续打造创新产品,比如支持视频拍摄的眼镜产品。但2015年它的日常业务亏损3.73亿美元,去年这一数字飙涨到了5.15亿美元。

投票权争议

Snap最受争议的问题之一是,它让创始人和早期投资者完全掌握公司的投票权。该公司在招股书中称,它相信它是首家上市发行没有任何投票权的股票的美国公司。

该公司说道,“我们……无法预测……股票投票权完全集中在创始人手里会对我们的股价和业务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由于投票权问题,企业治理专家们建议潜在的投资者不要投资Snap。“这关乎责任。如果你投资给某个人,你会希望确保他们正当使用你的资金,并能够向你解释回他们的行动。”Manifest投资者咨询公司CEO萨拉·威尔森(Sarah Wilson)表示,“投票权落在少数人的手里,大部分的股东则承受着巨大的财务风险——要知道,那些创始人将同时享有高额报酬计划和股份所有权。”

然而,WPP的苏铭天爵士最近驳斥了这一观点,称投票权集中在少数股东手里,与良好企业治理管理“背道而驰”的公司,比如Snap、Facebook和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新闻集团和福克斯,能够承受更多的风险,也往往有着更好的财务表现。

Snap目前的市值为220亿美元,已经达到Twitter(110亿美元)的两倍,但比起Facebook(3930亿美元)和谷歌(5960亿美元)这样的科技巨擘,它仍然不值一提。

用户活跃度

无可否认,该社交网络宠儿抓到了很重要的一点——用户很喜欢它。三分之二的Snapchat用户每天使用该款应用,日活跃用户每天平均访问该应用18次,每天平均花费25分钟到30分钟在Snapchat上发送信息,以及查看来自朋友、名人和广告品牌商的信息。

年轻受众的这种活跃度,帮助Snap去年的营收从2015年的5870万美元飙涨到4.04亿美元,今年该数字也有望达到10亿美元。

媒体代理机构Maxus UK的CEO尼克·鲍恩(Nick Baughan)指出,Snapchat确实有着很好的发展机遇,但广告主们仍然保持谨慎。“这并不是‘皇帝的新衣’,而是令人兴奋的机会。”他说道,“但Snap的IPO来得很早,广告产品都还没有完全发展成熟。”

“目前Snapchat能够稳稳地出现在很多代理商和广告主的创新预算范围内。作为负责任的广告主和代理商,我们需要确保我们出现在受众所在的地方。但光有创新是毫无意义的,除非Snapchat能够循证创新。”(乐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