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宣布离职:外出独立创业

在3月22日前百度公司首席科学家、人工智能专家吴恩达刚刚宣布离职五天之后,百度高级副总裁、原无人车事业部总经理今日在洪泰基金CEO春分大会上对外透露,五天之后自己将离开百度独立创业,创业项目和自动驾驶有关,并已获得洪泰投资。

有业内人士表示,两位资深技术专家的相继离职,对百度影响不小。

3月初,百度曾发布内部邮件,宣布高级副总裁王劲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将不再担任自动驾驶事业部(L4)总经理职务。百度的解释为,王劲将内部休息调整一段时间。

至于王劲离职的原因,暂时还不清楚。从目前宣布创业来看,很可能是与百度发展无人车的思路不合

资料显示,王劲现任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技术战略委员会主席、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

王劲于2010年4月加入百度。期间,王劲分别创立了百度移动云事业部、百度大数据部、百度基础架构(云计算)部、百度美国研发中心、百度深圳研发中心;并以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IDL)为基础,联合创立了百度研究院,专注人工智能发展。近期,他还创立了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

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离职:外出独立创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